3D忍者龜:變種新任務(優先場):也許,有天真不用演員了

忍者龜:變種新任務 電影

多部暑期大片也像告訴我們:演員可能有天不會在銀幕上再看到了!《忍者龜:變種新任務》由幾隻忍者龜擔當主角,無論忠奸兩角也是由後期電腦特技,捕捉演員表情加工,不見真人樣,是Megan Foxx獨力也難撐的勢頭。這類暑期爆谷電影主以電腦特技掛帥,不單影像失卻真人的實感,就連劇情也相當兒戲。既然作為一部「真人版」電影,哪管原著多「卡通化」,情節也不能流於過份簡單及表面,讓整部電影仿佛只拍給小孩看無異,成年觀眾定必會感到故事背景「甩甩漏漏」,純為製造緊張而設。不過,作為一部「暑期爆谷片」,《忍者龜:變種新任務》也真計算超準確,末段連場大型動作場面目不暇給,完全令人放鬆大腦。一場雪地追逐和重頭戲的天台大戰,拍來刺激過癮,單此兩場大場面已值回票價!全電腦特技式鏡頭營造此類超級大場面,而角色動作又夠靈活,也許,有天非但連演員也可置之不理,就連場景也可以捨棄了。

 

新聞記者April一直鬱鬱不得志,希望能發掘出一單大新聞。其時,「大腳板軍團」肆虐紐約,April竟意外發現背後有一班神秘的忍者龜正在行俠仗義,而這一切的幕後因由,竟與自己的身世有關...

 

忍者龜 真人版
《忍者龜:變種新任務》連場打鬥場面動感十足,盡現創作人天馬行空的構想
從預告片來看,大抵已知道這是一部不需思考、徹底轟炸大腦的超級娛樂片。在這一層面上,《忍者龜:變種新任務》確實做得出色,105分鐘的電影中,畫面悅目、動作場面誇張過癮,打機式快感加上超3D的景深效果,完全讓人如同置身現場。末段一場雪山雪崩的飛車追逐,動作設計非常刁鑽,極具危難中的速度感,再配合雪崩的背景,又營造了另一回刺激的創意。至於重頭戲的天台打鬥,從天台一直打到地面,那些爽快過癮成功把觀眾洗腦,早已忘記了劇情上的空洞無物。
由Micheal Bay監製的《忍者龜:變種新任務》,單從動作大場面來看,我覺得更勝他執導,一味亂賣大場面、看得眼花繚亂的《變形金剛:殲滅世紀》,欲求觀能刺激、不求邏輯的話, 觀眾相信絕不失望。雖然,這一切大型打鬥全屬電腦特技效果,才能把這些不可能的畫面變成可能,但這連場「電腦動畫」又真拍得夠緊湊,可算是本片的一個驚喜。值得一提是,片中幾隻忍者龜動作靈活流暢,沒有玩具式「膠味」,再加上用上青春片式拍法,各人皆有搶鏡一面,也讓全片不乏笑位。

 

忍者龜:變種新任務 評價
奸角們外露的對白只差在沒有把「我是奸角」說出口,叫《忍者龜:變種新任務》看來更感突兀
《忍者龜:變種新任務》於動作特技場面上夠悅目耀眼,但劇情上卻兒戲得叫人失笑,甚至難以投入。作為一部「真人電影」,即使建基動畫上,也應為角色及故事加入一點人性化的實感。可是,全片劇本看來卻「甩甩漏漏」,單是地底的一本「秘笈」和藥劑便解釋了忍者龜的來龍去脈及力量來源,對其他一切背景根基也全無交代。作為一部動畫,這些簡單情節是能接受的,但化成了一部真人電影,難免便令觀眾難以投入,也缺乏了實感。雖然作為一部科幻動作片,觀眾很難要它合理化,但這一切輕輕帶過的鋪墊,實在叫人看得不是味兒。
而且,《忍者龜:變種新任務》對白更夠難頂反智,像一眾奸角也十分「卡通化」,時時刻刻要把「自己很奸」的一類形容詞說出口,這些完全違反情理、缺乏人性化的對白,由真人說來便顯得非常礙耳。也許,這些設計可能想忠於原著,或是帶點卡通化,可是,「真人化」再加上先天劇本已經非常簡單、缺乏劇力,這些卡通化的情節和角色設計,便令電影看來略欠自然了。

 

忍者龜:變種新任務 影評
Megan Foxx沒有在濃妝下展現自己身材,其自然一面看來更有好感
印象中,在任何一款電影海報上,也看不到任何「人類」的面孔,也可知本片的演員有多「重要」。對於男觀眾而言,入場其中一賣點可能是Megan Foxx,她在片中的演出終有進步,並非從前於《變形金剛》系列中只懂賣弄「索」味的花瓶,沒有濃妝艷抹下,看來也較為自然順眼。幾位「忍者龜」的發揮可能不及於《猿人爭霸戰:猩凶崛起》中,採用同樣捕捉技術的一眾演員,但各人七情上面的生動表演,也令不同角色各有鮮明性格。

 

總的而言,《忍者龜:變種新任務》是一部超典型,觀能刺激滿分的暑期娛樂猛片。中段以後近乎由頭打到尾,動作場面在「沒有不可能」的電腦特技下,展現了愈打愈刁鑽的奇想式動作打鬥,當中雪地追逐一場驚喜十足,更見動作設計的天馬行空、無窮創意,純求觀能刺激的觀眾,本片肯定絕不失望。可是,拍成真人版的《忍者龜:變種新任務》,無論劇情鋪排以至奸角設計上,竟還停留於「卡通化」上,叫先天劇情已夠平淡的電影,更覺沙石處處,局部只會在卡通出現的對白從真人口中說出,更不時惹來觀眾的竊笑聲。《忍者龜》系列日本電影海報仍在熱賣中,請即按此搶購
Rating:75/ 10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