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戰》那不真實的電影場景: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12339507_948247068583248_298627087586115053_o12375180_948247061916582_1244790681414430597_o

適逢近期一部電影快將上映,我又想起這個地方了。畢竟,這是一個很有趣、很值得遊覽的「異域」、去年美國之行一個很難忘的地方。

似曾相識嗎?對,就是在《星球大戰》及《武士復仇》中出現過的場景,那確是真有其地!

在那個電腦特技還未興盛的年代,電影並不能如三部前傳般,能以大型電腦特技打造出一個虛幻的場景。界乎於加州與內華達州的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中文譯為「死亡谷國家公園」,光是其名,大抵也道出了其「恐怖」了。

那天Roadtrip在全無準備下,路過這個地方,確實覺得這裡根本一點都不像地球,絕對符合到《星球大戰》系列導演George Lucas天馬行空的異想,活像一個遊離世界的異地星球。

從旅遊的角度來看,「死亡谷」也真要夠裝備、有專業的攀山用具才可出發登高,否則只是自駕看看幾個重要景點就夠了。為甚麼叫「死亡谷」?正因為你真的會「死」。當地天氣差不多是全美國最熱最乾旱的地方,據說當年「淘金熱」時,這一帶吸引了不少淘金者來此尋找機會,結果沒有誰能活著離開。即使時至今日,仍有不少旅客因為準備不足而葬身於死亡谷內。

即使當日自駕前往,公路上亦有告示,標明遊客要帶備足夠食水、車上要確保有足夠空調才能內進。前往當日攝氏四十多度已夠難受,原來這裡的溫度可以高達攝氏五十度以上。

對旅客而言,個人覺得這裡的景色真的值得一遊,盡目一片根本仿不屬於地球的地貌,一望無際,何其壯觀,只是踏在一條「沒有水」的河上,地上熱氣快把人蒸乾般,穿著拖鞋竟發出「滋滋」的聲音,我真生怕被熱溶。

img_254112377924_948247065249915_3351339457337956969_oimg_2536img_2529

那是一個名叫「Bad Water Basin」的地方,位於海拔八百多米下(對,是「下」),相信不知多少年前,這裡確是一個河谷。前往當日,這已成了一條沒有水的河,盡目而看極其壯麗,感覺就像走在外太空星球的地面上,那麼美麗,又是那麼不真實。氣溫真的熱得要命,公園的指示更建議遊人如沒足夠裝備,別留在室外超過十分鐘,而我亦覺得自己快被「蒸乾」,都要上車了。

不過,這種「蒸乾」的感覺,作為一個旅人,也是一個很難忘的體驗吧?「濕熱」我嘗得多,但「乾熱」至此,倒是一生從沒嘗過,在印度、在澳洲,都沒有嘗過。而且,這一片景色也真的令小弟眼界大開,雖然路途較辛苦,依然值得一看,是一片仿只在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

每每遊歷這些被電影美化得鬼斧神工的旅遊點,我總會響起陳綺貞《旅行的意義》那歌詞:「你留戀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對旅遊者來說也夠辛苦,我很難想像一眾演員要「扮鬼扮馬」、穿著奇裝異服在這裡拍一部電影,肯定熱得要命。

當然,若我要「扮鬼扮馬」拍出一部能在影史中留名的電影,我也願意。

有機會的話,我想去看看前傳第一集《魅影危機》中,那條位於突尼西亞的村莊,超有味道呢!

前往方法:若自駕前往的話,最近大城市是拉斯維加斯,時間約需兩小時,亦可參加當地團前往。

文字工作者也得要吃飯,你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原動力。請給點心意,給小弟走更遠的路,寫更多好文章,歡迎透過payme以下連結或QR Code課金以作支持:payme.hsbc/jackyhei
75486099_723429001505181_3402665167123644416_n
同時,你也可透過Paypal捐款:paypal.me/jackyhei

【延伸閱讀】玻利維亞Uyuni三日兩夜團(Day 3):初見天空之鏡、仙人掌島與玻利維亞鹽湖錯體照!

【延伸閱讀】跟著《丹麥女孩》步伐遊哥本哈根

【延伸閱讀】置身冰島電影場景(南部篇)

【延伸閱讀】置身冰島電影場景(西南部篇)

【延伸閱讀】在波蘭尋找兩生花

 

感謝各位支持,小弟執筆之原創小說,私人貨存已全部售罄,有意者繼續可到此文章內的連結購買!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