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後花園的大草原:Dyrehaven

IMG_2070
沒有丹麥一眾皇宮般閃閃生光,這一座小型夏宮式古堡,已美得讓我心動
丹麥可能真是一個不太多亮點的地方,一般遊客都只會去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頂多走遠一點到Legoland,然後便跑到其他北歐國家,甚至沿Zealand省份到北部的兩座皇宮,卻沒有許多人發現一個隱閉的仙境、一個真正的世外桃源,這是距離哥本哈根僅約半小時火車車程的Dyrehaven,一個後花園、一個人間天堂。
IMG_2073
離開前時值黃昏,竟看到有人帶著馬匹遠處慢慢步過,宛如走進了古代
別說計劃來這個地方,出發前根本從未聽聞丹麥竟有如此一席寧靜幽美之地。當日前往附近的Kurhotel Skodsborg渡假兩天,查詢附近有甚麼好玩時,在職員口中始知道有個如此地方。這是世界遺產,是目前世上三個入選作世界遺產的森林之一,大抵因為交通不太方便(下火車後要步行一段距離,而且面積極大,沒有單車走來絕不方便)竟然遊客不多,是一個被遺忘了的人間勝景,給我來了一個極悠閒的下午,放空一切,全心投入大自然之中,是此行的又一驚喜!

 

IMG_2036IMG_2038IMG_2041IMG_2043
哥本哈根略嫌人流過多,半小時車程後竟有如跑到了非洲大草原,突然前方跑來了一大堆鹿!
佔地達11平方公里的Dyrehaven,曾是昔日皇帝打獵場所,作為一座皇家狩獵場所,更置有一座小小的城堡Hermitage,夏季時將開放給遊客參觀。廣大的公園內既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也有堪比國家公園規模的大型森林,重點當然是超過二千頭的鹿,更被名為「Deer Park」。僅僅幾十公里的車程,這裡有如一個哥本哈根的後樂園,甚至脫離了歐洲的格調,簡直如跑到了非州大草原般。

 

IMG_2035IMG_2055IMG_2059IMG_2058
在這個大草原的小徑上踩單車,舒服得我不懂如何形容了
騎著單車在此漫遊,是最好的參觀辦法,因為園內大部份路段都有清晰路況(雖有部份為泥地),而且道路相當平坦,無需花費太多氣力,就能遊園一圈。眼前突然一群小鹿掠過,一下子誤以為自己回到了澳洲,好像很久沒有這麼近距離接觸過野生動物了。到訪時正值黃昏時份,不單氣溫清爽舒服,更一睹了絕美的夕陽徐徐落下,把天際化作一片曖昧的淡黃。躺在草原上不受任何騷擾,直至太陽落下氣溫急降,才沿著海濱返回酒店,是在繁華的哥本哈根,難以想像到有如此奇觀。

 

13235147_1054034644671156_6739927131228132528_o13198370_1054034734671147_6686980099376481971_oIMG_2078
非洲大草原是我人生必到景點之一,還未有機會在草原上看日落,在這個小型草原一睹這個「咸蛋黃」,那刻不期然感動起來,再沿單車徑走到海濱,景色繼續突破想像界限
或許,這片美景真的太少旅客知道,才能得如此寧靜平和之境,即使棲身於火車路軌旁,也是一片被遺忘的景象,哪管Lonely Planet或當地Guide Map,都沒有詳細提及過這地方,我卻覺得是丹麥之行的高潮了。假如閣下看膩了哥本哈根的博物館及皇宮,又想來一趟「避世」之旅,強烈建議花大半天時間來這個公園,在北歐感受大草原氣派,絕不失望。

 

前往方法:於北線的火車Klampenborg站能直抵公園南門,或於Skodsborg站步行約20分鐘到公園北門。由於公園面積極大,建議從一個站往同一方向步行到下一站,便不用走回頭路。森林內沒有街燈,請盡量於日落前離開。Dyrehaven距離哥本哈根市中心約20公里,如有單車亦可沿單車徑直達。

 

【延伸閱讀】最難忘的北歐「冰火」Spa

【延伸閱讀】跟著《丹麥女孩》步伐遊哥本哈根

 

「晞。觀影記事」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jackyheimovie

「有故事的旅人」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360.days.in.australia

2 Commen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