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近郊半天遊:祟武古城

img_2470
離開市中心,除了清源山外,泉州的另一主要景點是「崇武古城」。古城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花崗岩海濱古城,城牆與瞭望台更能一登而走,難得,這是免費。

 

img_2472img_2478
部份城門入口僅能供一輛車子駛進,內裡卻別有洞天
古城始建於明朝洪武年間,歷史悠久,沒有過度修繕下,還能感受到那種濃厚的古風。穿過狹窄的城門後,便為古城的現貌。如今城內還有不少居民聚居,而這裡完全脫離了市區的煩囂,就如我們周末跑到離島的村屋般,比市區有更強烈的悠閒步伐。在四通八達的小徑上走著,當心或會迷路,但沿著城牆走走,也不會走失太遠。

 

img_2467img_2469img_2463
遊畢古城,跑到附近的海灘放空一下,壓力全消
不過,我更喜歡城牆對出的海灣。海岸範圍如今是「中華石雕工藝博覽城」,入場費為45元人民幣,於內地的景點而言,算是「公價」了。城內雕塑好不好看,見仁見智,我最喜歡這裡寧靜的海岸線。或許,這並非一個很熱門的旅遊勝地,遊客不多,倒能於海灘上寫意地走走,也能一登附近的塔樓,180度欣賞完美的海岸景色,心曠神怡,是個避世好地方。此外,這亦是從另一角度看祟武古城的佳選。身在城中未必能一睹城牆的全貌,這便為一個最好的觀賞位置了。

 

前往方法:於泉州市中心包車前往,約需一小時。

 

如欲看更多資訊及文章,請即Like【晞。觀影記事】【有故事的旅人】專頁!

 

#清新福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