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全深圳最大IMAX?橙天嘉禾卓悅匯影城觀影記

內地觀眾對IMAX戲院需求極高,早已開得「成行成市」,像早前在無鍚旅遊時,IMAX影院之多幾乎「總有一間喺左近」。雖然,這些影院沒有多少間是「真IMAX」,硬件當然比香港好,最重要是價錢比香港便宜一半有多。像距離我們最近的深圳,連同來回車錢加戲票,都比在香港看便宜。當然,香港IMAX票價幾乎冠絕全球早已非甚麼新聞,但個人覺得放假既閒來無事,而香港與深圳亦同是「假IMAX」時,若硬件與票價都較優勝,何不走走?

深圳目前已有七間IMAX,除了大劇院附近的UA KK Mall、歡樂海岸的中影國際影城、寶安區的海雅萬達,獨佔了深圳多年後,短短兩年間已新開多四間IMAX,除了上回去過的星美國際影城,這位於梅林一帶的橙天嘉禾,則是最新的一間,好像只有幾個月而已。

img_5098-2
戲院所在是千篇一律的大型商場,沒有驚喜也不會失望
戲院位於深圳蓮花山以北(港人熱愛的書城附近)上梅林站上蓋,一座全新的商場「卓悅匯」內。對比其他幾間IMAX,這裡對港人來說,可算是最方便了。從落馬州福田口岸,乘坐地鐵4號線到上梅林站,無需轉車亦無需找路,就是直接於地鐵站上蓋。
這是一座新得周遭還是地盤的商場,內裡也是一貫內地大型商場走的摩登豪華格局,有多間必備的連鎖餐廳,去得多內地你會明白我在說哪幾間。大抵商場屬於一個舊區的最新型建築,附近仍是很「Local」,圍繞的還有大量地道食店,當日在商場對面的一家北方餃子館吃了廿個餃子配一碗麵,還不用30人民幣,飽得捧腹離開。

img_5097
戲院位於商場四樓,惟外型不太顯眼
橙天嘉禾(亦即香港的嘉禾院線)是內地較高檔的品牌,之前曾在其他地方看過,硬件絕對不差,座椅超舒服。這間極新的戲院亦無失望,從走廊到影院都很舒適,或許也是個新區,勝在人流不多。戲院全採4K放映,亦備有杜比全景聲,是新戲院的標準了。我沒去過位於萬象城的那間,但獨論這家,絕對值得前來(而且比萬象城更好走)。

img_5092img_5095
戲院內外的環境都不會失望,完全符合新戲院的要求
說回IMAX影院,這聲稱是全深圳最大IMAX,我相信指的是座位。影院有多達500個座位,確是全深圳最多,若說銀幕之大,目測感覺似乎不及歡樂海岸的那間。同為「假IMAX」,驚喜在IMAX銀幕比例較貼近「真IMAX」的正方形狀,看《奇異博士》的多場IMAX鏡頭都對比清晰鮮明,感覺比上回光顧的「星美」IMAX更佳。票價方面是普遍的「嘉禾價」,亦即定價偏高。我看的中午場IMAX 3D需團購價63人民幣,夜場則要93(其餘IMAX隨時不用50元),但以此硬件,倒又一分錢一分貨(其實非IMAX最便宜的3D票價只需28元,對,是3D),作為一次「試戲院」的體驗,倒也不錯啦。當然,假如大家還想去試試何謂「真IMAX」,又不想坐飛機的話,東莞那間仍是不二之選。

下回應試試華強北的那間IMAX!另外觀瀾湖的那間太遠又沒有地鐵直達,或許不會去了。

如欲看更多資訊及文章,請即Like【晞。觀影記事】【有故事的旅人】專頁!
全新IG亦已開放,請Follow:#travelerwithmovie

2 Commen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