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的紅葉天地(Part 1):山口香山公園、防府毛利氏庭園

【睇文前留意喇】

第二場香港區簽名會將於1月7日舉行,請即報名:goo.gl/VuwixK

內容到底係乜玩法?可以睇:goo.gl/wLLCcQ

去了多回日本,一直最想看櫻花及紅葉,奈何多次都沒有機會看到,總是因天氣不合而影響,慶幸年初在尾道終於看到了燦爛的櫻花盛放,之後,我總想看一次盛放的紅葉。雖然,我曾在京都及高野山都看過幾株紅葉,卻難感受被360度包圍的震撼深紅,這一次來到山口及北九州之行,終於讓我能夠體驗得到,甚至,遠超預期。

 

P_20171124_113112_vHDR_AutoP_20171124_112143_vHDR_Auto_HP
山口市內景點不多,春山公園內五重塔附近的景色是最值得看了
第一個較深刻的,是在香山公園的瑠璃光寺五重塔。山口市被譽為有西部小京都之稱,大抵這幅倒影圖就最具代表性了。山口市雖然山口縣的第一大鎮,市內景點卻不算多,唯獨是瑠璃光寺五重塔對出的這片小湖泊,把附近嫣紅翠綠的景色都倒影出來,確不比京都一眾名園寺廟失色。刻意來此遊覽確無必要,但若轉車往附近景點,倒值得花一兩小時感受一下寧靜的氛圍,絕無京都般人山人海。
前往方法:於JR山口站步行約30分鐘或乘巴士到縣廳前站,再步行約5分鐘。

 

P_20171125_152412_vHDR_Auto_HP
前往毛利氏庭園,相信定會與防府天滿宮一起同遊,但誠言天滿宮確驚喜不大
不過,香山公園只有數株紅葉點綴,跟我當年紅葉還未盛放時,在高野山看到的相近,其後來到了「山陽」的防府,就讓我首睹了遍野紅葉的美景。一如山口,防府也是個沒有甚麼好看的地方,前往當日無非也是為了看防府天滿宮的祭典。若無祭典舉行,這其實跟日本無數個寺廟一樣,縱說這跟福岡的太宰府天滿宮、京都的北野天滿宮並列為日本三大天滿宮,但如非對宗教或歷史有濃厚興趣,或對另外兩個天滿宮都感覺不大時,這裡不來也無礙,反倒是旁邊的「毛利氏庭園」就真有驚喜。

 

前來防府只為了看祭典,事前對這個地方全沒作過資料搜集,前來才發現「毛利氏庭園」是紅葉的勝地,便順帶一遊了。一如山口的香山公園,毛利氏庭園與防府JR站確有一段距離,步行約三十分鐘才到達。由於指示清晰,再加上99.9%遊客都定會與防府天滿宮同遊,因此路牌都會指示兩者之間的距離及方向。

 

P_20171125_160755_vHDR_AutoP_20171125_161559_vHDR_AutoP_20171125_154325_vHDR_AutoP_20171125_155828_vHDR_Auto
來到「毛利氏庭園」的處處鮮紅,再配上典型的園林景觀式鋪排,可稱得上是滿園秋色!
建於明治年間的庭園至今有近百年歷史,面積或無想像中大,卻勝在紅葉夠集中。在還未進入庭園時,兩旁已有一列排開的紅葉迎接你,種滿了兩邊林道,完全墮進了一片鮮紅的世界。對於首次目睹這樣子景色的我,目瞪口呆。走進庭園後的紅葉就更為壯觀,因著這本身就是一個庭園,內裡的楓葉與林蔭全均經過精心鋪排,於湖泊對岸欣賞,仿如一片鏡子般,映出著庭園內的幻變色彩,配以小橋流水,宛如一幅靜止的圖畫般,加上適時遊客不多,耳根一片清靜,簡直是視覺與心靈上的享受。只可惜,到訪時天色陰沉,若是藍天白雲的日子,效果定必更為壯觀。

 

滿以為這已夠嘆為觀止,怎料最震撼的還未到來,更是因為一次意外而目睹,下回再作分享。

 

【延伸閱讀】我在山口的原因在此

【延伸閱讀】大阪周邊遊(Part 3):高野山上的紅葉氧吧

 

小弟用五年時間籌備的小說反應熱烈,首批火速售罄,第二批現已有售,歡迎直接下單:goo.gl/J9QdBR

台灣書局兼網上平台亦已上架,可去文中連結購買:goo.gl/xzCymP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