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南部湖區絕景(Part 3):「打卡瀑布位」Saltos del Petrohué與候車驚魂

Petrohué

上回在Puerto Varas走完寧靜秘道Sendero Paso Desolación後(或前,如你調轉方向),就可來到這個Puerto Varas的勝地Saltos del Petrohué。因為這個地方比巴士終點站有更多遊客前往,所以司機一般都會大喊「Waterfall!!」而你下車即可。像我反方向走,從終點站乘坐15分鐘巴士(回到Puerto Varas同一架巴士),中途便會到達Saltos del Petrohué。

PetrohuéPetrohué
小小的瀑布或難以突圍而出,重點是有後方的火山襯托,立即成地標
Saltos del Petrohué是這裡的勝景,你在當地Postcard上隨處可以看到此景,人氣度可說是僅次於Volcano Osorno。瀑布亦真與Volcano Osorno有關,全因瀑布流經由火山熔岩形成的峽谷,背後正對著雄偉的火山,感覺大抵就如日本的富士山,就正是Postcard上的景色。

PetrohuéPetrohué
前往時正值日落一刻,更添美態
這並非一種高聳的壯麗瀑布,只是個較為迷你的小型瀑布,但因正對著火山,加上水流極急,與一般的超級瀑布相比,又是另一番美態。前往時將近日落,慶幸沒有「背光」,又能看到日落,拍攝時間絕對是Perfect timing。

PetrohuéPetrohué
步道可從不同角度看這瀑布,美態絕不及那個「打卡位」,但因水流極急,氣勢依然
有別於Sendero Paso Desolación般要自己找路,Saltos del Petrohué貴為人氣旅遊景點,不單有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更有著完善的步道,走畢所有步道需時只約一小時。不過,個人覺得最美景色就在Saltos del Petrohué一段,其餘途經的流域,都不如第一眼看瀑布般壯麗。

日落之後,我差不多是最後一個人離開,回程就在下車的同一個地方上車,返回Puerto Varas,卻遇上一大尷尬:沒有車。來了南美一段時間後,你自會明白除了首都大城市外,小鎮所謂的巴士班次都是有如「虛構」的,有極大機會誤點,這次我簡直覺得最後一班車已離開了。

IMG_2015
我永不會忘記這條漆黑的公路
正常巴士20分鐘一班,但這裡完全沒有時間表,又沒有確定的班次,我看著Google Map那明顯不準確的巴士時間,過了一班又一班,明明20分鐘卻足足等了近60分鐘都沒車。其時天又黑又冷,由天光待到天黑,不怕就是騙你的。我嘗試Hitchhike冇人理會--明明前方2沒有甚麼路,就是不斷有車路過,就是沒有巴士,又或者有車停下,偏偏方向不同(這裡去阿根廷還要近)。

最後,我看著最後一架泊在門口的旅遊巴都離開後,有個剛接待我的Park Ranger路過,他友善地跟我說,放心吧!最後一班巴士18:30開出,但那時候才18:00,已經等了一小時,Are you sure?他竟說:Yeah, maybe. 我問他可否載我回到市區,他又是往阿根廷的反方向。

 

文字工作者也得要吃飯,你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原動力。請給點心意,給小弟走更遠的路,寫更多好文章,歡迎透過payme以下連結或QR Code課金以作支持:payme.hsbc/jackyhei
75486099_723429001505181_3402665167123644416_n
同時,你也可透過Paypal捐款:paypal.me/jackyhei

 

天呀,若沒有車怎算,我睡在哪兒?記到在Sendero Paso Desolación過來時,曾看到有民宿廣告,但相信也要走近45分鐘,還是邊走邊截車,直至走到最近的小鎮,再找車回去?隨著Park Ranger的車開走,路上就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人,也沒有車。

那時候,氣溫只有大約零度,我又餓又凍又累,天已變得一片漆黑,真是多「難得」的經驗,想當年在澳洲壞車被遺棄在高速公路旁,也是這個樣子(欲知甚麼事可看回本人的小說),但那時候有一班人,如今只有我一個人。看見遠處的光線,我不斷有一絲希望(在漆黑中突然有車路過,其實會超刺眼),最後,連路過的車也沒有。

我不想在此冷死,決定倒不如走路到最近小鎮,遠方又有一道光線!終於,在天黑得接近只有月亮光的一刻,巴士終於來到。那時候,我等了接近一個半小時,上車時,我冷得發抖,很懷疑到底是否已跌破了零度。

司機大抵意會到我發生了甚麼事,向後面的乘客用西班牙文說了兩句,乘客用英語告訴我:”You are so lucky, this is the last bus!” 我問她:”I thought the bus comes every 20 minutes?”
“Yes, 20 minutes!”
“But I have waited for more than 80 minutes.”
“Yes! Yes! 20 minutes! 80 minutes!”
原來也不懂英語。
“Thanks anyway.”

坦言,因為遇上了日落,個人覺得先去秘道再去瀑布,確是較好的選擇,不然,若在秘道中走個半死,回頭卻沒有巴士,那邊更偏僻荒蕪,相信就更不知所措。矛盾地,因為這個瀑布很容易便來到,個人真不建議跟團過來,可若像我這個方法,也真建議早一點出發、早一點離開,別得在公路上嚇個半死。

【延伸閱讀】智利南部湖區絕景(Part 2):難忘火山之旅Volcano Osorno

【延伸閱讀】6種前往馬丘比丘交通方法|火車、印加古道、窮遊小巴 X 徒步體驗!

【延伸閱讀】復活節島生存之道(行程篇)

【延伸閱讀】南美四國戲院遊(Part 1):智利篇

 

感謝各位支持,小弟執筆之原創小說,私人貨存已全部售罄,有意者繼續可到此文章內的連結購買!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