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沒去過的Queensland秘境:Low Isles

【睇文前留意喇】
嚟緊5月13號有首次讀者聚會,等緊你嚟參加!
詳情請睇:goo.gl/IeiezQ,希望到時見到你 🙂

IMG_5115
來到澳洲Queensland,想來一個外島遊,最熱門又最傳統的,一定是去Green Island,那個隨時比長洲更接近「陸沉」地步的超遊客化小島,時間多一點或會去Whitsundays一眾群島、Fraser Island等等人間仙境,但在有限時間下又不想走那麼遠,其實還可以去Low Isles,可看到比Green Island更美的景色。

五年前去Working Holiday時已經很想去Low Isles,在宣傳單張上看到的小小的島上只有一支純白燈塔,四周茫無一片,似乎是個真真正正的「荒島」,但因去了Green Island實在失望透得想時光倒流回到報名前的一刻,最終作罷。直至早前再度前往澳洲,才有機會前往。

Low Isles人少的原因,主要是沒有Green Island般方便,遊客得從Cairns乘一小時車往Port Douglas,再坐約45分鐘船隻才到達島上,加上出團不多,而團費幾乎是Green Island的雙倍,自然能以另一方式去「保護」這個小島免受過量遊客的騷擾。

IMG_5127要刻意找個「景點」,這燈塔是唯一了
當日去Green Island用了約廿分鐘「環島」,Low Isles就更小,只用了不足十分鐘已能環島。島上只有一條極短的步行徑通往燈塔,只屬舉步之遙,而燈塔亦不能內進。島上沒有如Green Island般商業化,除了幾把太陽傘外,沒有人為的痕跡,當然別期望找到任何店鋪。小島盡目所見就如宣傳照的模樣,輕易一覽無遺。

IMG_5125IMG_5155
在距離岸邊不遠處已能近距離接觸珊瑚,加上全程有救生員在身邊,水性不佳也不用怕
Low Isle只有0.02平方公里,有多「小」也能輕易算到。這裡的一大賣點,正是因為其位處於著名的大堡礁之上,遊客無需走到太遠,幾乎於岸邊遊幾步距離十幾米處,已能看到最壯觀的、七彩繽紛的海底異世界,在沒有如Green Island過度破壞的情況下,珊瑚群能保持著最鮮艷的色彩,甚至比Cairns附近一帶深海的珊瑚群更悅目。

IMG_5131IMG_5140IMG_5157
在澳洲看過無數海邊美景,這裡清澈見底的淺藍色仍讓我為之著迷
浮潛以外,這個小島也很值得作「環島」。雖然,島上真的沒有甚麼東西,正正因其沒有人為的痕跡,水清沙幼,甚至連「腳印」都沒有,保留小島最天然的完美面貌。即使你沒勇氣去浮潛,沿著沙灘走走,隨處均可見清澈見底的海水、一片悅目的藍靛色。坐在岸邊靜看海天一色的景致,舒服之極。雖然,澳洲真的有無數個這類的小島,我卻喜歡這裡既寧靜又不會過份難去,亦不如Green Island般給過度發展,參加旅行團來此半天,實是避世的好地方。

IMG_51681
離開前別忘記回頭看看這小島,日照方向不同,讓海水閃閃生輝
島上即使沒有任何「人為」的痕跡,參加Cruise Tour也一如所有大堡礁行程般,包了海鮮午餐及飲料供應,放心這絕不是一回「荒島之旅」。遊客可乘接駁小艇來回主船,在島上會大約逗留兩小時,足夠有餘。

前往方法:於Cairns或Port Douglas參加當地團,團費約AUD$200,旅程需時一天。

【延伸閱讀】我竟沒去過的Adelaide秘境(Part 1)

【延伸閱讀】我竟沒去過的Adelaide秘境(Part 2)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