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你現在擁有的感情,哪怕有天會失去

535848_425721907502436_34384775_n

先感謝大家購買小弟的小說,開始陸續收到一些讀者朋友的回響(我知道有點長,真看完的你我超感動),不少值得討論的,在此將會慢慢回覆及分享。

當中,無論在早前的簽名會上,或是讀者最大的回響,也是這一段故事中最深刻的友情。

我們有四個人曾經一起上路和生活,並肩作戰,克服過種種難關,一起生活了四個月。即使,我知道這些友誼在澳洲旅程完結後,也一樣隨之告終,但是,在那四個月的旅程中,我們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遊歷、一起笑過哭過...即使我知道大家不能一年均待在一起,也曾相信過這段友誼可以終生維繫。在小說中,這段關係幾乎連貫了大半個故事(有讀者更覺得我想鋪另一條感情線),結果卻來了一記意想不到的扭轉。

有很多人和事,過去了就不復回。很多東西並非必然,一刻擁有並非永恆。緣份來得快,也可以在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你誤以為可以捉得很緊、誤以為可以永遠維繫,偏偏世事讓你意想不到之際,幻滅如空。

是人情、是緣份、是奇遇、是工作、是命運,是甚麼也好,旅途上的種種,請好好珍惜,又或是套用在人生裡頭吧?請別把一切當作必然,時刻珍惜,是我旅途上學會的。

很現實的說,離開澳洲後,我相信在當地再生死之交,有八成人理應會從此斷絕聯絡,但曾經有過深刻友誼的,總會在你生命中氾起過漣漪,某天,你想起昔日的快樂時光,可能會在Facebook、在Whatsapp、在Line上找他/她,也幸虧科技發達,你有心保持聯絡,實在不難的。

可惜的是,你意欲保持友誼,別人卻怕你怕得仿像殺人強姦犯般不斷迴避,而你根本難知當中有甚麼誤會時,那種感覺確實有點難受。當日在車站大家笑著別離,沒想到,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別說我太長氣,萬事萬物,真的要:珍惜。

曾經珍惜過,某天不幸失去了,起碼還有個回憶,對嗎?

相信很多澳洲朋友跟我分別時,都聽我說過這句說話:「有緣澳洲見,無緣香港/台灣再見。」我深信,有此一日的。

緣來緣去,命運兜轉,是我這個故事的重心之一,有興趣請向我在以下網址直接購買:goo.gl/J9QdBR

台灣書局兼網上平台亦已上架,可去文中連結購買:goo.gl/xzCymP

 

【延伸閱讀】請珍惜還會應約的朋友(Part 1)

【延伸閱讀】請珍惜還會應約的朋友(Part 2):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

 

小弟用五年時間籌備的小說反應熱烈,首批火速售罄,第二批現已有售,歡迎直接下單:goo.gl/J9QdBR

台灣書局兼網上平台亦已上架,可去文中連結購買:goo.gl/xzCymP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