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場無真愛」?我最怕「玩app」遇上的6類人

玩app

早前出了一篇提及「玩app」的文章,竟收到許多讀者朋友分享奇怪遭遇,男好女好,都總遇上許多古靈精怪的人。有些會讓你無名火起、有些會令你「得啖笑」、有些莫名其妙溝通不來,更多純粹只想要SP。

 

無論你找男、找女,甚至有朋友想找同性關係,好像也離不開共同感受:到底玩交友app有冇正常人?

從來覺得,在現今人際關係疏離之極下,「玩app」是新世代排解寂寞空虛的事情,除非你只為「約砲」或有甚麼犯罪意圖,否則「玩app」只是交個朋友方式、看看有沒有甚麼緣份,也沒有必要遮遮掩掩,更有朋友驚訝我會公開承認自己有「玩app」。這非罪大惡極的事,身邊也真有不少朋友在交友app上找到真愛、共諧連理,過得幸幸福福。我相信交友app上總有正常人,只是遇得上,就真要俗套說句「講求緣份」。正不正常見仁見智,我不會用「不正常」去形容,只是大家沒有經過現實認識,在交友app上溝通不來或是性格不合、或是背景興趣各異。

 

你若問我的話,這是我「玩app」最怕遇上這幾類人:

1. 對答機械人
玩了一陣子交友app,大抵你都會懂得一定的「遊戲玩法」、怎樣去開話題,但總有一類人最終都只落得「對答」式對話,哪管你再落力找話題、找出大家的共通點,對方都只是一句起兩句止,甚至是一隻字起兩隻字止。有趣在這類人不一定對你沒興趣,但哪管對方還是不住向你進行「問答遊戲」,你都沒有興趣談下去了。

 

2. 爆躁狂
與對答機械人呈極端的是,有一種人或許是生活極不愉快,就只想找個情感宣洩出口,只管毫無意義的對你瘋狂爆粗、徹底人生攻擊。這類人全不會有任何道理可言,只要Match上了就只會不斷對你粗口橫飛、說著大量毫無意義的攻擊性說話,這當然最簡單就是馬上把之封鎖。

 

3. 高度防護網
雖說「玩App」的世界,你對人真心,未必個個對你真心,但最怕的是遇上甚麼都「唔講得」「唔想講」。這已非去到交換電話或約見面的地步,簡單如最基本的住哪、有甚麼工作、有甚麼興趣,都不願意告訴你。那麼,無論你是想交另一半還是朋友,這種連基本背景都不願意分享的人,也無謂談下去了。

 

4. 最無聊的Deadair maker
有一類人,你會隔著電話都覺得悶,沒有興趣、放工就是回家晚飯睡覺、從來沒有去過甚麼地方、人氣劇集與節目沒有看過也沒有聽過,對於工作上又是女生最經典的職業:「Office囉、Admin囉,冇乜特別。」那麼,不如罷了。

 

5. 出軌人妻
「我有老公/男朋友架喇,只係想偷食/報復。」這是最令人無可奈何的一種,最諷刺還有不止一個發自己的結婚照,以證明自己是有夫之婦,只想「偷食」,似乎沒有想過自己的事情會給別人知道。百貨應百客,相信總有人只想找SP或彼此都是「偷食」者,可以姣婆遇著姿粉客,只是這類人總令你不想談下去。

 

6. 自信心過高事業型女性
有一類事業型女性,「開口埋口」都展示自己的身份地位與薪水,對自己還未夠30歲就能攀上高層職位、坐享高薪而沾沾自喜,仿佛其他世俗凡人都不屑一眼看,說話尖酸刻薄、狗眼看人低,只關心你薪水與職業。你無需自降身價去迎合她,只覺,不了。

 

「全民皆忙」的世代下,你想找個人聊天、想找個人吃頓飯,其實都已難比登天,更沒趣是你找身邊人聊天,都已變成了「不讀不回」,那麼你就想在App上找個人聊天,哪管是真心或假意,有個「情感樹窿」也不錯。

 

這些年來,你已漸漸從在App上想找到另一半,退而求其次只想找個朋友,再退一步朋友都免了,只想找個聊得來的人。可是,當你每天在CMB上選26個人,或在Tinder上看著一張又一張明顯是假照片的人,日復日、年復年的這類生活,你確開始不解這一切的意義何在:不斷跟陌生人聊天開話題、不斷看著彼此熱情冷卻、不斷邀約陌生人外出;談得來或來不及交換電話,便給軟件截了對話。你自問有了這些年來的經驗,已很懂得去帶動話題、找出對方感興趣的地方,但當你遇上了一個又一個以上這些人時,又總會覺得很無謂。

 

曾幾何時,你會因著對方說話而改變話題,甚至被對方牽著鼻子走,說著種種迎合對方的說話,但畢竟你非想「狗公」式只想找肉體交流,而是想找個真朋友,甚至一段緣份,你開始覺得別要這麼唯唯諾諾,若對方根本不懂得尊重你,這個人又有何聊下去的作用?邀約出來見面也浪費車錢。

 

這些年來,非沒有遇上聊得來的人,甚至也曾在現實燃亮過你生命,但畢竟交朋友也好、做情人也好,亦得要雙方配合才成,到最後只有一個人不斷認真付出,花費太多心力也會累,最終也是不了了之。

 

有讀者表示「App場無真愛」,這我不同意,只是在即食的世代,沒有許多人願意花一段時間去經營一段關係,還得是個陌生人。你可能會感到納悶、你可能也會累,但當你現實中沒有甚麼渠道去交得個朋友,這好像無需浪費太多時間或金錢都能買到個機會的方法。

 

告訴自己,調整心態,別太認真,也別太失望,畢竟,你老早已習慣了。

 

合則來,不合則去,別讓因自己太認真付出而傷心,也別變成另一個魔頭,反正你也沒有甚麼損失。

 

就在每天26個選擇中,仍心存希望。

 

【延伸閱讀】Speed Dating奇遇記?!

【延伸閱讀】當一段關係淪為了「掃左」或「掃右」時

✨電影網店現已開幕,多款電影海報、電影精品低至$5起,快啲嚟睇啦:https://bit.ly/3qLPkpk

 

「晞。觀影記事」Patreon加強版已經開幕,精選深度獨家電影文章,請即訂閱:https://bit.ly/2TS6BiE

 

感謝各位支持,小弟執筆之原創小說,私人貨存已全部售罄,有意者繼續可到此文章內的連結購買!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MeWe: travelerwithmovie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