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德福初體驗

在觀影〈無聲火2.0〉首映場的時,首次光臨了MCL德福戲院。是日沒有帶相機外出,所以相片暫不能上載。

 

MCL院線再次「執二攤」重建舊戲院,這次重建舊有的UA德福,可謂是全新面貌,不只是內部翻新。寬敞的大堂比舊有的戲院多了空間感,外觀的設計更多了一份cyber味。UA德福原有的大堂,只有票房和小食部,現在卻多了一間走中至高檔路線的餐廳。

原有的影院是從大堂票房旁邊直入便成,而洗手間則置於影院之間。經過完全翻新後,影院要上一層電梯才到達,影院亦從五個院改為六個院,昔日UA德福的味道也完全沒有了。

影院走廊的設計走The Grandcinema的感覺,感覺仍是偏於昏暗。至於影院內部,則走現今流行的迷你影院設計,座位大概一百多個,幸而空間較為寬敞,沒有一份焗促感。音響方面,不知是否新戲院的關係,感覺非常迫真,〈無聲火2.0〉的槍戰場面如置身現場般,雖然沒有震動座椅,強勁的音響效果更令座椅有點「震動效果」。座椅方面,並不採用近年流行的真皮梳化,反而沒有硬冰冰的感覺,坐來感覺非常舒服。

作為一間新戲院,這間MCL德福一定比十分鐘路程之隔的UA MEGABOX和九龍灣百老匯舒適,加上地點方便,相信另外兩間影院要多想辦法「自強」才成。

特別是UA MEGABOX,先天位置已不足,可本身同是超迷你影院,UA MEGABOX的設計極有問題,根本座位和銀幕比例毫不合格,此情況以1院和5院為甚,至於音響方面,記得初開幕時到6院看〈虎膽龍威4〉,幾場爆炸場面出現「拆聲」情況,到了今天仍未改善。若只依賴IMAX影院每年一兩次的強勢票房苟存,恐怕不是長遠之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