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性感:Jessica Alba

Jessica Alba一向緋聞甚少,早前突然傳出婚信,與〈神奇4俠〉的工作人員Cash Warren 共諧連理,現在更育有一女,相信很多影迷絕對想不到她會突然結婚。

 

〈藍海盜寶〉中Jessica Alba的泳裝演出,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Jessica Alba曾多次被選為100 Sexiest Movie Stars和Hot 100等選舉,她的身材和古銅色皮膚相信令不少男觀察為之傾倒。〈藍海盜寶〉是一部極沉悶的奪寶片,但是Jessica Alba在此片的泳裝演出,相信是本片的賣點,也是她最”hot”的一個造型,充分把她美好的身材表露無遺。

 

〈罪惡城〉中Jessica Alba不足一分鐘的狂野演出,是全片的亮點

她的演藝生涯始於電視劇集中,直至擔正〈Dark Angel〉才讓她真正成名起來,轉戰影圈後,05年在〈罪惡城〉中的火辣艷舞演出,僅僅不足一分鐘的戲份,竟令人印象深刻難忘。直至同年暑期大片〈神奇4俠〉中演隱形女才真正讓她成名起來,亦是同年的〈藍海盜寶〉,她的藍色三點式比堅尼演出,相信成了影史中其中一個最經典的比堅尼造型,此時,她可算是大紅大紫起來,接連當選100 Sexiest Movie Stars,更在06年的Hot 100中排名第二。

 

〈神奇4俠〉中的緊身衣,無疑是替Jessica Alba度身訂做,這也是她演藝生涯中的一經典角色

其後,仿彿她除了在〈神奇4俠: 銀魔現身〉後的演出外,就再無突破的演出,除了繼續當選100 Sexiest Movie Stars等選舉外,銀幕上再也看不到她的突破性演出。

 

也許這也是她為人垢病的弱點。她擁有甜美的面孔和完美的身材,演技卻實在不敢恭維,甚至曾兩度提名過金草莓獎最差女主角。她缺乏演技,在角色上實在難有突破,畢竟誠非常有〈罪惡城〉和〈藍海盜寶〉那種可以賣弄色相,而又演技不太重要的電影。

 

於是,很可惜地,她近年作品成了一眾編導的性幻想對象。

 

近日看了〈戀愛特務咕嚕嚕〉,心想有Mike Ryers和”Mini-me”這對〈凸務之王〉班底的爆笑演出,誰知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大爛片。除了一兩幕二人的鬥氣場面外,本片可謂毫無笑位,只是充斥著大量不文且令人嘔心的性隱喻場面,無聊程度實在慘無忍睹。當年〈凸務之王〉也是低俗,卻笑料豐富,這部〈戀愛特務咕嚕嚕〉,卻只見低俗不見笑料,相信來年金草莓獎定佔很多提名。

 

想不到,Jessica Alba是本片的女主角。

 

電影其實稱得上沒有內容,當不當上女主角,甚至有沒有女主角都沒有關係,她在電影中也是可有可無,卻成了Mike Ryers的性騷擾對象,不斷拿她的身材來開玩笑,未知當年曾經因此走紅的Jessica Alba有何感想。

 

在〈愛情幸運星〉這類低成本爛片中,她繼續被編作可有可無的性幻想角色

即使在〈愛情幸運星〉中,她也成了禁慾男主角的性幻想對象,在〈離魂驚殺〉中,她亦被安排有意無意來個濕身透視和近乎半祼鏡頭,雖是劇情所需,但仍略感過份賣弄。

 

也許影圈真的缺乏這類性感角色給她,於是,便成了一眾低成本電影的性幻想對象,過多賣弄的場面,反而令觀眾生厭,也替她的前途感到不值。

 

Jessica Alba在〈異度見鬼〉中嘗試轉行演技派,縱有進步卻乏人注意

今年,她嘗試改變戲路,在〈異度見鬼〉中演盲女,密實上陣,盡力表現自己的演技,她也確有進步,但卻沒有太多人注意。在〈離魂驚殺〉中,更初演奸角,可惜她形象太深,根本奸不出來,反給電影加入了不少「笑位」。

 

Jessica Alba婚後相信難以再接拍這類性感演出,除了〈罪惡城2〉外,不知她未來的星途如何?還是繼續當選100 Sexiest Movie Stars這類的選舉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