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童話夜:現實中仍有童話

12月28日 19:40 奧海城百老匯

 

Adam Sandler是近年上位得很快的喜劇明星,繼早前爛味甚濃的〈凸務咔啦蘇〉後,他演出了一部風格完全不同,沒有絲毫有味笑話的〈魔法童話夜〉。在迪士尼的製作下,打正旗號以小孩作主導,把童話故事以天馬行空的手法表達出來,效果可能未算新鮮,卻可算在聖誕佳節中拍出小情小趣來,迎合一家大小。

 

酒店服務員平日飽受白眼,因為不懂「擦鞋」而沒有升級機會。他協助照顧姪兒,替他們說枕邊童話故事,卻發現小孩的說話竟能成真,他即管天馬行空胡說八道,希望藉此能夠改變自己現實生活,誰知說多錯多,最終也需要靠自己去改變現狀...

 

迪士尼出品,必屬政治正確,溫馨場面不乏,別期待Adam Sandler有太多無厘頭演繹

本片仍是一貫Adam Sandler的風格,少了一份猥褻,卻多了一份純真,有點像他成名作〈超級爸爸嗲〉的影子。今回以小孩作主導,也失去了以往那種政治不正確,好拿小童開玩笑的場面,當然,他的電影中時常出現的有味笑話,在本片中近乎看不到。他的影迷入場前,應先有點心理準備。
Adam Sandler豐富的肢體語言和佻皮演繹,仍令電影產生不少笑料,片末的重頭賣橋戲更是其個人表演,全片的笑位可能沒有前作多,但也充斥著一定程度的幽默感,起碼個半小時的電影中沒有冷場,善於控制節奏的迪士尼相信居功至偉,但Adam Sandler的表演也沒有令人失望。

 

個人覺得Adam Sandler是當今影壇中很出色的一位喜劇演員,對比同期的Ben Stiller更出色,甚至本地的周星馳,也被完全比下去,看他近作的演繹,似乎他能找到自己的路線之餘,也嘗試在不同類型的作品中,嘗試不同的喜劇角色。他的老拍檔Rob Schneider照舊客串一角,依然一出場就大放笑彈。

 

幻想中的童話故事,畫面豐富極有娛樂性

全片在發放笑彈之餘,也有適量的CG特效,把童話故事幻化成畫面,技術可能很普通,卻帶動到電影的氣氛,片末一場虛實交替的場面,就運用得很生動,加速了電影的節奏。

 

〈魔法童話夜〉乃迪士尼出品,為要遷就兒童市場,避重就輕在所難免,很多理應發展的感情線也草草收場。整部作品娛樂性充足,稱得上是四平八穩,沒驚喜也沒失望,總之大人細路看得開開心心就成了。

 

電影的題旨非常正面,來個首尾呼應做到不俗。姑勿論現實有沒有大團圓結局,後天的一切理應由自己去爭取,改變命運,那麼自然會有大團圓結局。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活在童話故事中,有沒有大團圓結局,還不是看自己,這世界始終沒有一條定律去控制人生,不知在場的小孩能否明白這個道理?
這信息是真亦好假亦好,聖誕佳節大家開開心心,略有得著便功得圓滿。

Rating:80/ 10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