晞。觀影記事開Blog五年有感

承蒙各位厚愛支持,不經不覺在此已開了五年Blog。

 

很多朋友都誤以為,我經營這個Blog有很多「著數」,但是,其實我沒有任何「著數」;很多人覺得我很富有,甚麼電影都看。其實,我只不過像很多香港人一樣,是一間小公司內的一個小員工,薪水微薄,僅足以過活。

看似花很多錢看電影,其實只不過是興趣的一部份,正如有人喜歡「追星」看演唱會、有人喜歡買figure、有人喜歡飲飲食食、有人喜歡買漫畫、有人喜歡追求化妝品牌的潮流。不同的網誌主人,都有著自己的興趣和目標,分享著自己的故事。我不排除有很多網誌為賺錢而設,畢竟有很多人都很有心,不介意為自己的興趣花錢體驗,然後與各位讀者分享,尤其是喜歡文字的人。

我喜歡電影,卻不如很多人想像般,與電影公司關係融洽熟稔,我更不能像友網「講。鏟。片」,有財力和人脈在網誌週年活動中,舉行一場大型電影放映。即使有心,但資源有限,我有很多事情都做不來。雖然,我經常有機會出席優先場活動,也不過是因為這個網誌認識很多朋友,間中有機會給我一張門票先睹為快,畢竟,我和電影公司之間,都沒有很多聯繫。我不會刻意去「R戲飛」,看罷優先場也不會刻意去好評某電影,純粹抒發己見,沒有討好任何人。大抵是這個原因,沒有甚麼電影公司會向我招手合作。
還記得不久前看了一場首映,我和一些觀眾坐在IMAX影院前排,一些看得很辛苦的位置,我認得那是很多首映和優先場的常客,大抵是某些傳媒朋友吧?在電影差不多開場時,電影公司的職員把他們紛紛安排到較後的位置,職員冷眼地看看我,刻意越過我的座位,只剩下我一人獨坐。那刻的感覺很難受,始終我也是一個寂寂無名的博客。不過,這也好吧?我沒有欠下任何人,更能暢所欲言。

我喜歡電影也喜歡文字,只想在這一角為大家介紹不同電影的觀感,還有觀影時的所見所聞,我很希望能夠把自己的興趣推廣給各位。電影的觀感非常主觀,我從沒要求別人去接納自己的意見,也很誠心跟各位討論,可是,這裡經常有不少讀者難以接受異見,每每出現與自己有異的意見時便進行辱罵,繼而引起罵戰。起初我會感到不快,但是漸漸已經習慣了,只望各位能夠心平氣和的討論,無謂引起不必要的罵戰。

五年來,我一直沒有放棄過這裡,即使遠走澳洲一年仍定期更新,我也很感謝讀者們一直以來的支持,令我有熱情繼續寫下去。曾有不少讀者來信稱這裡為「人氣網誌」、「專業網誌」,我沒有這個能耐,胡亂自稱自己是專業,又肯定惹來一場場罵戰。但是,有人為自己冠以這類名堂,我還是謙虛接受,也衷心感謝你們會這樣看待我。

在這五年間,這裡有過不少風風雨雨,就如鬧上報的「黑暗小公主事件」,還有被九把刀點名宣傳《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文章而殺入台灣寶島的一段歲月等等。有好評有劣評也沒關係,反正有話題,才讓更多人知道這裡的存在。如今重看這些事情,倒也一笑置之。

五年了,我從學生身份到了社會工作,身邊經歷了不少變遷,人也有著不少成長。人會變,月會圓,唯獨對電影的熱情還未變,感謝大家陪伴著我的成長,再迎接更多個五年。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