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歎峇里尊貴影院

銀色的戲票設計也真有一種尊貴感
在峇里只有兩間戲院,同樣建於旅遊區Kuta(據當地司機表示有三家,另一家在首府Denpasar),這次出遊也順道到了其中較新的一家,位於新商場Beachwalk內的Cinema 21。Cinema 21是印尼當地的院線式戲院,而另一家位於Kuta內的戲院,也同屬該院線。兩間戲院都並非超級影城,像這間位於Beachwalk的只有兩個影院,另加一個尊貴豪華影院Premiere。由於選擇不多,唯一之選便是在Premiere的《鐵甲威龍》,從座位表看來誤以為是超迷你影院(那刻不明白何以《吸血學院》反放在大院放映?),入場後便明白了。

 

院內座位幅度可作自由調較,更備有毛氈,人人如在家中看電影,極歎!
有別於本地只有十多廿個座位的尊貴影院,這家Premiere可有多達五十個座位,行距足足可讓兩人同時走過、座椅闊度也能令你怎樣坐也絕無問題。 最特別的是,這雖然是一家尊貴影院,其面積卻與一般的大院無異,銀幕面積也超大,感覺比本港較大的「假尊貴影院」:數碼港百老之Palace院更大更舒服。一如本港近期幾間新開的尊貴影院,座椅幅度也能作調較,最盡的幅度可讓整個人躺下,遇上悶一點的電影隨時會睡著!而且,座旁更有一張小餐桌可供放置食物或私人物品,並備有毛氈供客人覆蓋。觀影該場全院滿座,甫入場一刻只見人人懶洋洋地躺著,如在家中般的姿勢,感覺也真蠻壯觀。


有別於香港的尊貴影院,這家的面積也頗大!
影院面積極大,故連設施也有著相應的配合。畫質是4K影像,而音響效果更是細膩。戲院雖無表明這是甚麼聲道,但感覺上臨場感十足,電影開場的一幕街頭巷戰,爆炸和飛行的聲效清晰而迫真,可清楚聽到飛機的移動,感覺竟如像在看Atmos聲效的電影般,是這家影院最驚喜一環。因此,我明白何以這家Premiere House一定會選映期中的一部大片了,這才能感受到其音響和畫質!

票價方面,有此質素但也不過Rp.100,000,約港幣75元,比在Cine Times看場普通電影更低價!至於其他影院的價錢,正價2D戲票折算回港紙也不過50多元,非常抵睇。在等開場時也進了其他影院看看環境(這裡如很多西方國家戲院一樣,沒有人查票),也是面積極大的影院,入座率也極高,但主要以遊客為主。也許是因為當地戲院較少的緣故吧?


連超市外都設有一翻版影碟攤檔,是當地奇觀之一
不過,據當地人表示,峇里甚至印尼人都很少入戲院看電影,因為以物價來比較,當地人要入戲院看場電影,是極高消費的活動。因此,當地的翻版影碟「發展蓬勃」,翻版影碟店可以公然在街上開店,數量比便利店還多。有趣的是,他們店外更會「保證」電影從影碟上直接翻印,絕非在戲院盜錄,所以品質能有保證云云,真令人眼界大開。


戲院大堂空間感十足,最舒服的是有座椅供人休息,但細心看卻見很多已落畫多時的電影海報
至於戲院大堂設計,則較像西方地區的戲院般,空間感十足,並備有梳化供人休息。在這個連商場範圍都沒有空調的峇里中,這個地方自然吸引了大量來乘涼的遊人了。最後,在公共走廊看到最奇特的場面是,這裡約有幾十個燈箱置放電影海報,但只有當眼處的海報是真正「Now Showing」或「Coming Soon」的電影,走進一點看,竟置放在大量過期的「Coming Soon」電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