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 Pet Pet當家(英語版):不如重看《反斗奇兵》?

PetPet當家

英文片名:The Secret Life of Pets

Pet Pet當家

同是一個動物世界的故事,年初或真會與迪士尼的《優獸大都會》混淆,事實上,這卻是跟《優》片有極大差別之作,無論於水準或結構上,也跟迪士尼的水準有天壤之別,尤其片末重頭戲跟同期《海底奇兵2》「如有雷同」,論創意與畫面均亦差天共地。《Pet Pet當家》宣傳也跟《優》片相若,同以片中最有趣的情節來吸引觀眾,入場後談的又是另一個故事,分別在,《優》片有驚喜,本片卻愈看愈失望。即使不想作比較,《Pet Pet當家》的故事與十多年前經典的首集《反斗奇兵》太相像,只是主角從玩具變成了寵物,但無論角色設定、起承轉合、奸角心態、人類與主角間的關係,幾乎完全一樣,差點誤以為這是個重拍故事。打從首支預告,電影的最強賣點亦為賣萌可愛的造型,但《迷你兵團》的成功可一不可再,再次用上同一套路,配個毫無劇情、純粹搞怪的故事;沒了Minions的插科打諢,一眾角色神采欠奉,性格全不鮮明,再加上主線劇情過份簡單,看至中段竟覺悶場連連,主角們再努力地搞笑,竟連在場小孩也無反應。個人而言,全片最幽默的情節,倒是末段不斷為同公司的動畫與人物作植入式廣告宣傳,除此之外,我看回十多年前的《反斗奇兵》,好像還更有趣。

 

片末還有一節片段,請觀眾留步。

 

小狗Max自小被主人Katie收養,過著幸福愉快的生活。某天Katie帶來了一頭新寵物Duke,令Max心生妒忌,並與Duke關係勢成水火。兩人鬥爭愈演愈烈,竟爭執到街頭之上,因此意外被人類捉走,途中,他們遇上了由Snowball組成對抗人類的組織,被迫「入會」。與此同時,Max的鄰居好朋友發現了他失蹤,亦組成聯盟出發找尋他的下落...

 

Pet Pet當家
可能我想得太多,但兩位主角「爭寵」的設計,實在太像《反斗奇兵》了
《Pet Pet當家》劇本的設定無論怎看也是首集《反斗奇兵》的變奏,看了不久已覺處處似曾相識,無論有沒有「參考」成份,先讓電影顯得驚喜全無。無論是人類對玩具vs寵物看不見的背後世界;還是Max與Duke及胡迪與巴斯光年的關係,意外離家後不打不相識成為好友;中途遇上了一群被遺棄的寵物vs被虐待的玩具;最後另一眾好友如何拯救他們,也同樣涉合到「飛車追逐」。Come on,十多年後我竟重看一次《反斗奇兵》,但驚喜度竟不及該片?

 

Pet Pet當家 影評
看似角色眾多且熱熱鬧鬧,但其實一眾角色也寫不出甚麼性格來
即使你不覺這是《反斗奇兵》的動物版,《Pet Pet當家》也難令人鍾情。去年的《迷你兵團》確實無聊透頂,但三位主角無厘頭搞怪,甚至全無「正常對白」都讓你看得開懷兼熱熱鬧鬧,難怪創出一番熱潮。來到《Pet Pet當家》欲再次用可愛造型去遮掩那蒼白的劇本(天呀,開場再見一次《迷你兵團》真浪費了寶貴的五分鐘),卻連一眾角色的性格都突顯不來。即使兩位主角都顯得平平無奇,純粹找個理由讓他們在城中跑來跑去罷了。

電影的劇情很簡單,就是兩位主角走失要回家,同時一眾朋友又得要找尋他們回家。過程即使很簡單,也一樣可以拍得緊張刺激,惟《Pet Pet當家》看似動作連場,實則堪玩味過癮的情節寥寥可數,扣除了片初的短片,片長不足個半小時,在劇情起伏不大下,竟如看了接近兩小時。雖然,《Pet Pet當家》拍出基本的娛樂性,礙於劇情過於無稽,為動作而動作,用以在充撐足個半小時,看至中段已覺洩氣了。描述一眾動物於人類社會中的活動,同期《海底奇兵2》創意十足且能言之成理,《Pet Pet當家》一味賣萌誇張,連追看意慾都缺乏,雙線劇情拖拖拉拉,珠玉在前下,實為失望。當兩片重頭戲的打鬥追逐與危機也幾乎一樣時,且看迪士尼如何把之拍得妙趣橫生、高下立見,足見迪士尼能成為動畫界一哥之原因了。

Pet Pet當家 評價
Illumination的作品大多要靠賣萌來遮掩蒼白的故事,這次卻真失手了

打從《壞蛋掌門人》開始,Illumination的動畫縱能帶動話題與票房,口碑卻平平,這一次《Pet Pet當家》更尤其失望,在敘事與場面調度上,實與「一哥」的迪士尼與夢工場高下立見。故事跟首集《反斗奇兵》如有雷同,先難投入其中,其娛樂性與創意度,竟連十多年前的《反》片都比下去。全片角色設定平板乏味,過程簡單卻拍不出堪玩味的娛樂性,雖說這擺明是個給小孩的故事,似乎連在場小孩都沒太大反應。片中談友情、珍惜愛護寵物的題旨只屬輕輕帶過,對比數之不盡的同類題材,黯然失色。《Pet Pet當家》日本版海報現正熱賣中,請即按此搶購
Rating:60/ 100

 

「晞。觀影記事」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jackyheimovie

旅遊專頁「有故事的旅人」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360.days.in.australia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