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做真正的自己

14519696_1181792258562060_569717634362606656_n

今天前往小豆島的船上,去程天色清朗、回程漫天星宿,我躺在上層甲板,靜視天上幻變的一切,很美很舒服,一小時的航程中,我竟不期睡著了,後來,又被一陣海浪聲吵醒。可能這是一艘遊客的船,這樣子躺著,竟然沒有人理會你,有兩個外國人看見,又跟我一起躺著。

我想起了,在澳洲Whitsundays、Fraser Island時的夜晚。大家都是這樣子躺著,誰管別人的白眼。

有一部我很喜歡的「旅行電影」是泰國的《Hello Strangers》。片中兩個陌生人在旅途遇上,男生很想知道女生名字,但女生堅決不肯,因為她覺得人在異地,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名字、自己的背景,才能盡情放縱,做回真我;不需要被傳統世俗所限,又或要顧名聲、顧面子而隱藏真我。最後,男女主角真的忘我地玩個痛快,表現出自己最真的一面,當然,按劇情需要,終亦互生情愫。

我覺得,這也是旅行的一種意義:釋放真我。能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無懼別人眼光,做一些忠於自己、表現真我的行為,這是在家鄉中很難做到的。試想像,在樓下公園的草地躺著看天空?別人不介意,你自己也不好意思。

我們常常都很懷念旅行時的自己、Working Holiday時的生活;某程度上,我們懷念的,並不單是無憂無慮的生活,而是懷念那個「真我」、不為別人目光而活的我、表現自己內心一面的我、想做就做的我,而非那個事事受到規範,為社會、為別人而活的那個「假我」。

尤其是,我們活在香港這個表面open內裡斯文,幾乎把人的本性都抑壓得快崩狂的社會中,在異地時,請別再埋沒自己的真性情吧!

Be yourself.

 

【延伸閱讀】人生有幾多個一年?

【延伸閱讀】有些事情,如今不做,可能一世都沒機會了

【延伸閱讀】四國最愛的風景:四萬十川

 

如欲看更多資訊及文章,請即Like【晞。觀影記事】【有故事的旅人】專頁!
全新IG亦已開放,請Follow:#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