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拍照的好旅伴!

小弟用五年時間籌備作品《澳洲首都不是悉尼:打工度假不似預期》香港終於有得賣!大家可以去「香港書城」買:goo.gl/4GpPaZ

台灣書局兼網上平台亦已經上架,可以去文中連結購買:goo.gl/xzCymP

多謝支持!:)

一直喜歡攝影,但近年出遊看到很多人都已經轉用電話攝影,有時候也不太理解原因,手機攝影怎能像相機般好玩呀?或許,我用的電話型號並非大賣攝影功能,所以從不理解到底手機攝影除了方便還有甚麼好處(我非用I字頭電話),最近換了一部ASUS的Zenfone 4電話,倒真突破了我的想像。早前我在加拿大所拍的不少照片,其實也是用電話拍攝,效果很有驚喜!

P_20171005_133145_vHDR_AutoP_20171005_133044_vHDR_Auto_HP
於Lake Moraine站在同一位置拍攝,就能對比出廣角鏡頭有多闊!
最令我驚艷是電話的超廣角鏡頭。手機攝影的鏡頭往往較相機的框架為小,Zenfone 4配備了雙鏡頭設計,主鏡頭的視野已經夠寬廣,只需輕按一鍵就能把鏡頭轉至高達120度的超廣角鏡頭,身處加拿大洛基山脈的一眾壯麗奇景,我無需走得老遠位置,單單站在同一個位置,已能夠把整幕湖光山色盡攝鏡頭之內,也真幸虧有這個超廣角鏡頭,為我帶來了許多連相機都拍不出的寬廣震撼視野。
Screenshot_20171002-142744
不獨是基本的攝影功能,手機內置的「專業Mode」,操作介面可謂與專業相機無異!
有了極強的感光元件,手機也同時配備與專業相機無異的操作界面。不單可以支援RAW檔,更可調ISO、白平衡光度、快門等等,甚至快門速度可長達半分鐘,若配上腳架,效果相信能與相機無異!
P_20171007_135534_vHDR_Auto_HPScreenshot_20171004-135949
前往Valley of Five Lake當天污雲密佈更偶有大風,在湖邊看見這平靜一瞬馬上按下快門,幸虧自動對焦夠靈活才能得此美景。若真要調整對焦點或曝光,輕按以後能輕鬆於框內調整,方便易用
對比普通手機,Zeafone 4高達0.03秒的極速對焦,也令我使用時嚇了一驚。從前用過的幾部電話,對焦速度緩慢,甚至一不留神便會「手震」,這電話的對焦功能,就確能讓你輕易拍得亮麗的影像。當你在螢幕按下了對焦點後,亦可於對焦點調整曝光,非常方便!
P_20171004_151227_PN
Screenshot_20171006-164937
全景拍攝未必是甚麼新奇事,但能拍得如此細膩的全景照片,也多得手機像素夠高;除了可以「平面」地看,也可以「環視」地看
雖然全景拍攝已非甚麼新奇事,但因手機的高解象度與防震功能,旅途上拍了多張全景照片,亦是出奇地細膩。像於Banff附近的Two Jacks Lake恰好遇上了風平浪靜的一刻,即使景色橫跨了順光與逆光兩個光度,拍出來卻不會出現明顯「又暗又光」的效果。值得一讚是,在手機的高亮度螢幕下,即使你把亮度調至最暗以求省電(兼護目),而戶外陽光猛烈時,還可以清楚看到畫面上悅目的影像,對於喜歡旅行、長期在戶外的朋友而言,實是絕妙的設計。
Screenshot_20171006-170642

Screenshot_20171006-165416Screenshot_20171006-165900

內置的慢鏡與延時功能可讓你自行剪輯,以這些壯麗景觀「試機」以拍得最凌厲的視覺效果,隨後更能作詳細紀錄,就連天氣都有所涉獵!
手機同時亦具備了拍攝慢鏡、延時、gif等等功能,當中的慢鏡頭更可以自行剪輯,於冰川拍攝撲面而來的風雪,或水流急速的瀑布,用上慢鏡以突顯其氣勢就非常好玩。這些功能無需下載任何額外程式,一機在手絕對能讓旅程增添不少樂趣。拍攝後,手機更能分門別類放置不同File,甚至連當天的溫度也自動記錄!

IMG_9113IMG_9118
輕身設計輔以雙鏡頭設計,即使外觀也沒有令人失望

  相機以外,手機的電量也是又一驚喜。雖知去旅行不斷找資料又看地圖又「打卡」,電話幾乎長時間開著,往往不消半天已得要用上「尿袋」。Zeafone 4的電量高達3300mAh,能讓你有長達18小時的Wi-Fi網頁瀏覽,如在待機情況下,基本上都沒怎樣耗電,無需擔驚受怕旅途上的「叉電」問題,自然也是旅人們的上乘之選。當然,手機本身運作速度夠快夠流暢,一機在手能夠記錄盡旅途上的點滴,對於喜歡拍照及旅遊的朋友而言,實為恩物!

【延伸閱讀】我終於成功截到車!
【延伸閱讀】給自己的生日之旅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