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巨聲幫3:一把生鏽刀仔鋸不了三株大樹

完美巨聲幫3

【睇文前留意喇】

最後一場分享會將於2月4日舉行,上兩回沒空的這次期望能見到你:
日期:2月4日(星期日)
時間:11:00AM – 12:00PM
地點:牧羊少年太子店 – 深水埗白楊街 27-29 號嘉安大廈地下1號舖
費用:免費入場
詳情:goo.gl/aAPJsV (需於連結內報名才算完成)

pitch perfect 3

首集《辣妹合唱團》全球叫好叫座,以低成本小品青春電影賺個滿堂紅,香港後知後覺到第二集《完美巨聲幫》才上映,水準同樣不比首作遜色,尤其笑料之密集最是令人難忘,正所謂一不離二,二不離三,在兩集都叫好叫座下,又怎能不拍部第三集?如是者,這便見證了荷里活再一次把一個好題材拍爛了。《完美巨聲幫3》絕對是多餘的第三部曲,比早前《兒凶4:鎖命冤靈》更無謂,無論笑料與「歌曲Battle」都比首兩集失色,寫一眾角色成長後重聚,連昔日火花也全無,刻意安排幾位對手來搶風頭,更屬「小學雞」之無聊行為。電影片長只有單單個半小時,以此無謂的「重聚」故事根本難以充撐,竟在中段安排了一記突兀的動作場面,其無厘頭程度真如近期大熱的《The Room》中那場「天台追數」有過之而無不及,而從預告片與片尾NG片段可以看到,似乎原本更想安排這眾「巨聲幫」在軍營內種種「撞板」行為,相信也是離題萬丈只能在片尾以NG形式出現。因為劇情過度鬆散,連這一眾「巨聲幫」向來合拍無間的關係也變得黯然無光,哪管「Fat Amy」再落力搞笑,也難以挽回這個系列走向絕路的下場。敬請荷里活懂得「見好就收」,別把一個個好題材拍爛吧。

 

 

贏到國際錦標賽,Bellas一眾好姊妹離開校園後,也得要面對現實的考量,在職場上漸漸忘記了昔日的夢。Beca在音樂監製的路途上失意,不甘自己的音樂才華就此埋沒,毅然辭職找回一眾好姊妹重組合唱團。適逢美國勞軍組織需要人作表演,她們誤打誤撞再次踏上舞台,卻發現時不與我;一個突如其來的機會,更令Beca需在前途與友情間作出重大抉擇...

笑料失色之餘,連系列的「靈魂」,首首聽出耳油的歌曲今集也蕩然無存

前兩集《辣妹合唱團》與《完美巨聲幫》最可觀的是全片有笑有淚,把傳統的「騎呢怪奮鬥故事」投放了更多喜劇元素,讓兩集均笑聲滿載,而一場場精彩的無伴奏合唱,也叫觀眾看得如癡如醉,像首集的一曲《Cups》更是唱得街知巷聞,成為全球熱播的樂曲。來到第三集,其實真的只要隨便堆砌密集的笑位,再穿插幾首「洗腦」的歌曲,相信效果不如首兩集,也未至於到失望的地步,怎料本片竟連這基本一步也做不來。前作一眾角色性格鮮明,大部份人都能有所發揮,今回只覺劇情比續集更散亂,就連兩位主角都沒有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幾乎達至零笑位。在兩集中搶盡風頭的「Fat Amy」Rebel Wilson在今集中努力地逗觀眾發笑,可在笑料設計極不到肉,再加上劇情極度無厘頭下,這些笑料也難以挽救全片。

一如歌曲,首兩集帶領觀眾一睹了較為冷門的「無伴奏合唱」,無論是「Battle」的選曲,還是後天自創的幾首出賽歌曲,一一也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回的一場「Battle」對戰拍來毫無神彩,更覺極為冗長,淪為了「小學雞」式對罵更是看得沒趣。到了終極一戰讓女主角發光發亮的原創歌曲,拍來也絲毫帶動不了高潮效果,平平無奇,實難以上兩集堪比。導演曾拍《舞出真我5》,以乏味的街舞場面與無謂劇情,成功將系列劃上句號,看來,今回以其生硬的導技,也再次把一個經典系列封了後門了。

隨便用不足十分鐘就交代了重聚的原因,遲一點入場都難解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笑料與歌曲失色也罷,最敗筆倒是一個「添食味」濃得根本找不到理由拍第三集的劇本。當上集各散東西已能完美地結束後,今回硬找個理由要他們重聚,在時間所限下連她們生活到底有多不堪都只得用回憶倒敘,再加上「勞軍表演」的背景過度突兀,先天已難令人投入。上兩集最為人津津樂道是眾人一邊「撞板」又能誤打誤撞成功的過程,今回這些元素完全缺乏,更變成了無謂的「環遊世界」情節以推進劇情,過程中零笑料也罷,就連劇情也難以好好發展下去。

當故事背景先天已夠多餘時,大抵中段已經無從發揮,竟扭轉成一部動作片,更諷刺地已成了全片最可觀的一幕。當觀眾誤以為這場動作場面還有下文時,原來只是充撐這個半小時的小插曲,完全缺乏前文後理,把之刪走變成長約70分鐘相信還更流暢,更別談當中似乎想拍出來在軍中的種種「撞板」行為了。即使片長僅僅個半小時,以故事的篇幅根本連充撐一個小時都有難度,強行東拉西扯搞出幕幕離題萬丈的支節,成績真的慘不忍睹,任你事前再降低要求,也難以想像一個如此驚喜亮麗的系列,最後竟落得如此下場。

 

 

總的而言,《完美巨聲幫3》是2018年開始了不足一個月內,繼《兒凶4:鎖命冤靈》(這姑且還一個基本故事)後,又一部印證了荷里活偏要把一顆金蛋的最後一滴蛋汁都要吃掉的例子。當一個系列根本已沒有發展空間時,強行加鹽加醋,無需呼應首兩集劇情,就此把一眾角色聚頭,便妄想能成為另一部佳作。可是,故事的笑料嚴重缺乏、令人眼前一亮的歌舞場面也黯然失色,劇情篇幅更連單單個半小時都充撐不來,作為這個系列的粉絲,真的失望得不忍直視。
Rating:45/ 100

 

【最迎旅遊文章】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最新旅遊文章】It is the way life should be.

 

小弟用五年時間籌備的小說反應熱烈,火速售罄,第二批貨現已到港,歡迎直接下單:goo.gl/J9QdBR

台灣書局兼網上平台亦已上架,可去文中連結購買:goo.gl/xzCymP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