娼年:比一般電影猛料,比一般AV流料

娼年

英文片名:Call Boy

娼年

有關性工作者的電影,加一點鹽花可以拍成獵奇色彩濃厚的「有味電影」,亦可如去年的《雌貓們之夜》般言之有物,「有嘢睇」之餘亦「有嘢講」。《娼年》以亞洲版《格雷的五十道色戒》為宣傳,更聲稱男主角松坂桃李有八成時間都在全裸肉搏,果然除此之外,真的賣點不強,極為失望。若與《格雷》相比,《娼年》的尺度一定比該片有如「玩具教育電視」般大膽,比去年日活電影的五部作品更露骨;性愛場面之密集與長度,幾乎可與一部色情小電影無異,大量肉體碰撞,甚至「流水淙淙」,直迫「恰似一江春水向_流」的鏡頭、挑戰道德的構想,相比《格雷》的尺度簡直是小兒科了。可是,當你誤以為《格雷》已夠悶蛋時,本片將更挑戰極限。「動作場面」確實遠勝《格雷》以至大量同類的電影,但對比起AV電影還有一大段距離,偏偏本片拍來毫無內容可言,就是描述男主角「愈戰愈勇」、「愈戰愈重口味」。多個「對手」的背景無一交代,就連他的內心轉變都零轉折,近兩小時就是幕幕無止境的「動作場面」,看著看著場內竟出現陣陣鼻鼾聲。

 

 

大學生森中領每天過著平凡的生活,生活毫無目標,更因過去的陰霾對女人產生厭惡。某天,她遇上了神秘的女人靜香,帶領他到自己的俱樂部當上男妓,與不同的女性接觸,釋放出眾人內心的慾望,更令森中領對女人從此改觀...

 

 

若你抱著「睇肉」、大量淫聲蕩語、大膽的性愛場面入場,本片準沒有讓你失望,相信在香港電檢的尺度下,本片三級也極為「踩界」。男主角逾八成時間都在「激戰」,說來可能有點誇張,但沒八成都肯定有六七成。他與多位「客人」來了一場又一場「動作場面」,過程愈拍愈大膽,以同類電影而言算是較為罕有,如在大銀幕看小電影。電影所拍出來並不單單是一般的性愛場面,連帶各種體位、不同的性反應,連超乎想像的性癖好也出現,當可令觀眾大開眼界。在此也得一讚,片中的性愛場面雖然大膽激烈,拍來亦不算太淫穢,部份更頗具美感,呈現出男女之間把性慾盡情釋放的快慰,也算是切合得片中的題旨。不單松坂桃李演得夠放,連帶一眾女星都毫無保留,出演幕幕忘我的「動作戲」,確讓這些「動作場面」的可觀性大大提高。

 

 

整部電影就僅有這些賣點。對比起一般在大銀幕上的情色電影,本片實在拍得較為大膽露骨,隨時比歐洲的尺度去得更盡,但對比真正的小電影、AV又真差天共地。你真要為求看一部色情電影,大抵都不甘於每段「動作場面」只得那數分鐘,怎過癮?但是,若你要看一部電影,有盡起承轉合、故事結構的電影,本片劇情之鬆散,可說與AV毫無分別。背景縱有個「釋放情慾」、「男妓成長」的套路,惟寫來只覺劇情鬆散乏味,極其量只看著男主角如何「過關斬將」、怎樣「打大佬」。性愛場面與客人之間毫無關連,大部份客人更只如客串般出現了一場戲便沒有下文。男主角的心路歷程亦是平白空洞,看畢全片都難解他到底「成長」了甚麼,以至「終極一戰」到底他的「技巧」進步在哪,還是創作人想不通怎樣收場,便來個首尾呼應「嚟多一Q」才完場?

 

 

片長近兩小時的電影,拍來比早前日活色情電影的「80分鐘規限」更空洞,把一大堆無關痛癢的客人刪走也無礙,又或倒不如把部份客人的戲份延長,相信更有感染力。一如文初提及的《雌貓們之夜》,片長只有80分鐘而支線不多,結構更完整更有深度。本片看來仿如為拍而拍,末段縱有出奇不意的扭轉,惟不必要的情節多不勝數,也來了多場相信沒有觀眾會想看的「重口味場面」,簡直挑戰諸君忍耐極限。

 

 

男主角松坂桃李親身演出幕幕大膽性愛場面,除了重要部位,幾乎全裸演出毫不錫身,確實值得一讚。只是,全片對他的角色描繪極為蒼白,他亦因此從頭到尾皆莫名其妙的一味悲情、憂鬱,於「動作場面」外幾乎都無需甚麼表情變化,噱頭多於一切。

 

 

總的而言,《娼年》真是一部定位蠻尷尬的作品。既比一般電影大膽一些,卻又難及AV電影的尺度,偏偏劇情之空洞無稽與鬆散,就真如AV無異,看得呵欠連連。一部情色電影悶場多成這個地步,難得一見。若觀眾為求要看大膽性愛場面、男男女女的裸露鏡頭,本片絕無欺騙,源源不絕奉上,更可說拍得饒有美感。只是,你若求角色深度、基本的內容與起承轉合,就真恕兩小時都不知看了些甚麼了。
Rating:25/ 100

 

【最新生活文章】算啦。

【最新旅遊文章】成為了你理想的人了嗎?

 

原創小說已於香港正式上架,各大書局均有代售,海外讀者亦可於網上書店購買,詳情請看:goo.gl/3g4Hk8

 

全新自製Postcard正式開售,歡迎下單!詳情請看:goo.gl/Dfmpbc

 

台灣書局兼網上平台亦已上架,可去文中連結購買:goo.gl/xzCymP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