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附近好Chill小鎮|拜縣景點與酒店推薦:Reverie Siam

無論出發清邁前,還是在路途上,都總有人說,即使清邁略過不去,也一定要去Pai(拜縣)!

 

雖然Pai與清邁相距只有約130公里,乘車就需時近三小時,全因Pai可算是一個山城,被群山包圍在山谷平原之內,前往前地不止要經過「九曲十三彎」,得要繞過762個彎才能到達。對比起去年從Cusco前往馬丘比丘那七小時車程,這裡小巫見大巫,但因司機車速極快,坐車時也有點暈。

 

既已來清邁,必要去次Pai

IMG_0179
沒有清邁夜市般擠湧,Pai就是一個小鎮中的小小夜市,個人會用「小巧精緻」去形容,比清邁還喜歡
Pai(非如圓周符號般讀「Pai」,而是「Bye」,所以為「拜縣」)面積不大,市中心「有東西可看」的範圍,亦只在一個小小的長方形範圍之內,夜市那步行街不足十分鐘已走完,而附近想去的景點,更是以半天團已經可以完成(當然景點有很多,但非個個都吸引),我卻特別喜歡這類的悠閒寧靜氛圍。像市中心的這個範圍,聚集了眾多小店、餐廳、酒吧,還有大家必會接觸的旅行社與租車店。

 

對比網上看到的資料,Pai已不如十多年前般是個「寧靜的鄉下」,昔日只是大家前往更偏遠Mae Hong Son的中轉站,因大量遊客湧入,已經帶點商業化,亦有不少明顯向遊客招手的咖啡廳、「打卡」位,但對比清邁的城市味,還是有著鄉村的氣息、寧靜的況味,即使夜市都不致極為商業化。在此逗留了幾天,沒有甚麼明顯的目標或活動,要不參加當地團、要不就跑到比清邁更便宜的餐廳、咖啡廳小休,物價之低簡直可以當個「大豪客」。

 

在清邁要找個動人的景色,坦言不多,可在Pai這個還能保留一點「鄉下」味的小鎮中,縱不至震撼,也能吸引我不斷按下快門。如之前所說吧,這次行程就是想學會享受、放慢腳步去度假,這絕對是個不錯的地方。

 

IMG_0290IMG_0174
上圖是「Na’s Kitchen」的咖哩飯、下圖是「Charlie and Leks」的炒青木瓜沙律(不知實際譯名是否這樣),兩間都水準不俗,但個人較喜歡「Charlie and Leks」,氣氛搭救
在Pai市中心有不少餐廳,在此時間有限只嘗了風評較好的幾家,其中「Charlie and Leks」環境超舒服,距離市中心酒吧街又有一段距離,清清靜靜。除了用餐外,也可上Cooking Class,點了一碟炒青木瓜沙律,以Pad Thai的味道來吃熱的青木瓜沙律,超惹味。另外一家風評極好的是「Na’s Kitchen」,價錢略貴但選擇較多,但正因為太好評,人流極多,等候時間也較長。若要「平民」,不妨去酒吧街一段路的「Air Restaurant」,約30-40 THB已有一大碟飯或麵了。

 

IMG_0246
這明顯是為對焦中國遊客而打造的「中國村」,完全不明所意
若要遊覽Pai,散落四周有許多各類景點,要行山、要玩刺激玩意、要玩激流、要浸溫泉等等,全部應有盡有,但若真要全部玩完,其實留個兩三天也足夠了。時間有限,要看最重要的景點,可像我般參加個半天團。半天團會帶你去盡Pai附近幾個重要景點,像是明顯向中國遊客招手的雲來觀景台、中國村(這極不倫不類)、附近的瀑布、裂谷、大峽谷等等。如閣下租電單車,這些景點全均在20公里範圍內,絕不難走,但小弟參加旅行團,才300 THB(約75港幣)已能去盡所有景點。別怕這是「趕鴨仔」旅行團,司機會給予足夠的時間,而部份景點其實也無需花太多時間。

 

PaiIMG_0236IMG_0262Pai
依圖片次序:雲來風景台>雲來風景台餐廳>The Land Split>Bamboo Bridge,是較喜歡的景點
簡單分享一下,旅行團行程中,雲來觀景台的風景最美;Bamboo Bridge其實也環境清幽,只敗在前往當日天氣不佳,且農田的稻草似乎非當造季節,感覺帶點半禿;The Land Split裂谷在上面看可能覺得不知所謂(團友簡直高呼我要上車回去了)、身在其中又蠻有探險感;山上的美音寺就還可以啦。

 

PaiPaiIMG_0286
真心覺得Pai的大峽谷與香港的屯門大峽谷分別不大,超失望
反倒是中國村就真的不去也罷,而沿途經過的一條瀑布,走得「身水身汗」,原來不過如是,就連司機也風趣地說:「Disappointed? I know haha!」;被譽為Pai最佳景點的「大峽谷」,真心與屯門的菠蘿山相若。因此,在清邁Hostel的加拿大同房告訴我,去Pai就好好去Chill,別參加無謂的旅行團,所言甚是。不過,既然也來到,去看看又不算浪費時間,最少有一半都是不錯的。

 

PaiPai
「I love You Pai」Cafe面臨著一片美景,坐在搖搖椅上蕩著,超寫意
最深刻是中途會停到一間名為「I love You Pai」的咖啡廳,雖然明顯是「遊客化」後的產物,那裡有幾張面向樹林的搖搖椅,在此買杯飲料放空、搖著吹吹風,是最大的享受。難怪老外那麼喜歡來Pai「Chill一Chill」,我舒服得拍了一條片,可能有點晃啦:

 

個人覺得這個地方還是應好好感受這份度假閒適。既然沒有甚麼特別景點,又能吸引大量遊客來訪,「Hea」或許就是這裡最大的魅力。在Pai的幾天中,我既住過Hostel,也有住過這家相信是當地最豪華的Resort:Reverie Siam。

 

Pai小鎮外的度假天堂推薦:Reverie Siam

Pai
度假村的裝潢超有特色之餘,盡目也是一片綠化空間,身心也能放鬆!
Reverie Siam縱非位處於市中心,卻有免費接駁巴士接送,若有心要走路,也不過是15分鐘,沿途更能細味Pai既有的鄉郊美景。度假村內糅合了殖民地與東方設計,光從大門走到房間的路段已能感受得來。戶外以英式園林為主要設計特色,與Pai的鄉鎮環境又是另一種味道。在迂迴的小道中穿梭,會經過園林迷宮、園林棋盤等等特色景觀,慢慢帶你與外界隔絕。


請給點心意,給小弟走更遠的路,寫更多好文章!

 

IMG_0223P_20190630_120625_vHDR_Auto_HPIMG_0303IMG_0213
房間古色古香之餘還超級大,尤其浴室真意想不到,還有個按摩池!
度假村內多為獨立屋,我入住的一間,縱無附設泳池卻面臨大片私人花園草地,完全不受騷擾。獨立屋的面積極大,浴室更附個按摩池,參加完半天團、走了半天後來此鬆弛一下,當能全身放鬆,而房間內的格調亦相當典雅。

 

IMG_0218Pai
房間內古色古香、房間外更有個私人草地,唯你獨享
Reverie Siam是要走一種爵士的格調,房間內可以看到各種音樂的元素,當中的古典書藉並非裝飾品,而是真有一本書!這裡可說是「四面環草」,切切實實身處在一個花園之內,早上打開窗簾,被陽光90度包圍,精神為之一振。若來Pai要的是尋找避世之感,這裡可說是「避世中的避世」了。

 

PaiPaiPaiPai
或非大型度假酒店的空調餐廳,但面臨一片草地、吸一口新鮮空氣,大清早這樣子不是更醒神嗎?
Reverie Siam也有許多不同設施,從英式園林,到那個河畔小木屋,都可讓你心神全情放鬆。個人尤喜歡泳池畔的餐廳,景色怡人,坐在梳化上看著一片綠色、耳根聽著輕音樂用早餐,簡直不願離開。重點是早餐並非傳統Buffet style,而是即叫即煮,確保鮮味。這名為「Silhouette Bar」更是當地得獎餐廳,即使不在此入住,坐免費穿梭巴士來此喝一杯、吃一頓,也是無比享受。

 

IMG_0297
特愛這家河邊小屋,可用作婚禮場地,但閒來無事在此放空,也是個好享受
真心來到Pai若本身已沒甚麼好做,就是純粹想感受氛圍、好好去Chill、去Hea,Reverie Siam就為此而設,當能給你最佳享受!這或非如布吉一類超大型海邊度假村,就是隱沒在河邊、樹林內,也得能到相同的度假體驗。若想要熱鬧,坐五分鐘車就能到市中心,找家酒吧亦非難事。

 

美中不足,小弟一個人來此,就是有點寂寞啦。

 

IMG_0202
在小木屋的背影照,我嘗試拍得不那麼寂寞,最後發現還是這樣子效果最好。苦笑。
從前工作「出Trip」,介紹過許多超奢華酒店、度假村,也一個人入住過無數蜜月套房,因工作關係,絕對不覺得有何問題;可易地而處,當你真的想好好放鬆,來度假一下,結果一個人住進這些超大型Villa,也是有夠沒趣。帶同另一半過來,這實是個很好的度假勝地!

 

有興趣可到Reverie Siam官方網站訂房:bit.ly/2JuIYYF

 

【延伸閱讀】【清邁酒店|清邁景點】清邁夜市、素帖山雙龍寺交通方法、抵住酒店Empress Hotel

【延伸閱讀】泰國清邁戲院遊:SFX Cinema at Maya Mall、Major Cineplex at CentralFestival IMAX(附清邁美食推薦)

 

原創小說已於香港正式上架,各大書局均有代售,海外讀者亦可於網上書店購買,詳情請看:goo.gl/3g4Hk8

 

全新自製Postcard正式開售,歡迎下單!詳情請看:goo.gl/Dfmpbc

 

台灣書局兼網上平台亦已上架,可去文中連結購買:goo.gl/xzCymP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