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Uyuni三日兩夜團(Day 2):荒漠中的可愛草原 X 終於來到鹽湖邊卻誤入墳場?

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

承上回,我終於來到了玻利維亞,一睹個個難得一見的奇特地貌。久聞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的住宿極不堪,但蓋著被子暖和後,其實很快便入睡,加上前一天行程超疲憊,幾乎是一覺睡天光,第二天於住處吃了最傳統的玻利維亞「乾包」早餐後便出發。

 

Uyuni玻利維亞三日兩夜團:「奇石陣」Siloli Dessert

IMG_3334IMG_3348IMG_3350
常覺得這些「石陣」總會搞些奇怪名稱來作噱頭,但這裡石頭真能看出個形狀,像最下圖就如像隻駱駝
第二天行程第一站是Siloli Dessert。這仍算是智利Atacama沙漠的一部份,氣候極為乾,盡目就是一大片的沙漠,點綴些小灌木。Siloli Dessert就是在乾燥加上長年被強風吹襲,加速了風化,令這個地方滿佈著奇岩異石,感覺就有如個失落古城般。沿著這些怪石群走,有心要拍照或探險,相信要走個半天也不出奇。團友們都總會找些巨石來挑戰,走在石上盡目一片荒原,氣勢雄偉,四野好像沒有任何生物,似乎每天就只有這個時間,有旅行團來此打擾這裡的寧靜。

 

IMG_3443IMG_3367
對比石陣,我更愛附近的「草原」,攀到石上登高望遠,更為震撼
巨石的奇詭景象確美,但個人更喜歡附近的草原,或許這並非如我們常看見的傳統「草原」,全都是小型的灌木,一望無際,悅目而平和。

 

Uyuni玻利維亞三日兩夜團:可愛的「得得B」草披Altiplanic Lagoons

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
在下車附近有幾隻草泥馬在走來走去,景色一片寧靜,再次有感像人間仙境
這天最喜歡的景點,則是下一站Altiplanic Lagoons(Lagunas Altiplanicas)。說來有趣,明明這是個世上最乾旱的地方,但總會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綠洲湖泊,拼湊成智利北部與玻利維亞南部最美麗的景點。Altiplanic Lagoons在你下車後,已能感到一片平和,幾頭草泥馬在你身邊走過,低頭吃草,畫面超寫意。

 

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樣的植披,但這片從沒見過的風景將深印腦海,成了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的又一奇觀
沿要前往Altiplanic Lagoons,就先要經過一片草披--不懂西班牙語,溝通不來,我不知道這到底是甚麼草披,總之就是個自己從沒見過的景色,感覺軟綿綿又帶點濕潤,不如沼澤般令你舉步維艱,走來就是超舒服,有點像商場展覽中的假草披般,同行團友笑言像《天星得得B》(《天線寶寶》)的小山丘般。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的景色超奇特,許多景觀從沒見過,導遊也未必解釋得來,總之就盡情享受吧!

 

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IMG_3407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
明明這幾天走的是乾旱荒漠,卻不斷有動人湖景,又或說,正因在這些乾旱地方,更能突題湖泊的嬌美
走著走著,這大片草披開始多了水(冰),那就真有點沼澤的感覺,走來也得留神。到了盡頭就正是Altiplanic Lagoons,在荒漠之中竟有一個湖泊,還是綠色的湖泊,倒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個超平靜的景色,是繼昨天Laguna Colorada後又一大驚喜。真心先前來玻利維亞只一味想著要看「天空之鏡」,沒有做過認真的資料搜集,可沒想到原來還有更多奇美的景色!行程到了這裡會逗留一段時間,在湖邊有座小石崖,你可以爬上去遠觀這片美景,大夥兒都靜靜的在此坐著,享受放空。

 

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
在南美就是有無數個峽谷看,在智利看了超多後,這個只算是平平無奇吧
午餐後,前往鹽湖的途中會來到一個大峽谷,實際的名字都忘記了,總之就是在南美常會看到的壯麗景色;景觀雖美,卻不如其他景點般震懾,在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中也不是甚麼奇觀式景點,重點還是大家都要走到懸崖邊,克服恐懼來張打卡照。

 

Uyuni玻利維亞三日兩夜團:初見「鹽湖」

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
對比起Salar de Uyuni,Chiguana Salt Flat真的是平平無奇,賣點大抵是那條「打卡」火車路軌,但如我般反方向從智利過來,先見Chiguana Salt Flat再看Salar de Uyuni,第一眼還是會覺震撼
最後,終於來到了鹽湖邊緣,首見了鹽湖的壯闊!這並非期待已久的Salar de Uyuni,而是附近的Chiguana Salt Flat。對比起Uyuni,Chiguana的規模小得多,但當日初見這一片白色世界,大夥兒仍極為雀躍!在這片鹽湖上,更是在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上有條路軌,劃破了這「白色世界」的簡潔,是通向一個未知的地方,就正如明天將會到達,那個期待已久的Salar de Uyuni般,自然也成了大家的「打卡」熱點。

 

Uyuni玻利維亞三日兩夜團:「Salt Hostel」到底係咩玩法?

IMG_3485IMG_3527
「Salt Hostel」故名思義,四周都是鹽分與沙粒,住一晚體驗倒是有趣的體驗,多住兩晚就免了
因第二天要到Salar de Uyuni看日出,體驗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的晨景,所以這天的行程就此完結,我們老早回到住處,這天要住的「Salt Hostel」。這不是單單一個名字,住處真的由鹽建成,連牆身都是用鹽來建,可說是「遍地白鹽」。這裡較前一夜的住宿簡陋,就連充電插位都不多,就是很基本一個大廳及數間房。腦海中幻想過「Salt Hostel」會多有趣,實際就真是個最基本的住宿,而這裡要熱水洗澡更得多付費,再一次,沒有打算洗澡了。

 

Uyuni玻利維亞三日兩夜團:難得一見的「墳場美景」

IMG_3497IMG_3490
San Juan是玻利維亞南部的一個小鎮,但這個「小」鎮甚麼也沒有,四野一片荒涼,但既然還未日落,倒不如四處走走,畢竟我相信一生都不會再來了
回到住處時間實在太早,團友們有的在玩撲克、有的則在操場打籃球,難得來到這相信是畢生不會再來的地方,我還是決定外出走走。對,這天住的San Juan,就是個甚麼都沒有的小鎮,或說根本連「鎮」都不如。我沿著公路走到村內,只覺如死城,甚麼都沒有,也不見一個人,但既無事做,到這些玻利維亞的小村鎮走走,也是不錯的體驗。

 

IMG_3499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玻利維亞三天兩夜團
Kawsay Wasy是當地的一個「墳場博物館」,以認識原住民怎樣利用地理環境來製作墳墓,看盡他們的階級分別。這個地方景色太美,我拍完照後始知道這些石頭全都是墳墓…
在村的附近,走著走著有個博物館Kawsay Wasy,入場費只需Bs15(約HK$16)。我事前完全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只覺景色超美,加上其時正值日落黃昏,這裡的怪石與草原,在夕陽的點綴下美得帶點浪漫,加上團友們都沒有出來,整個場地只有我一人獨佔,超喜歡。當我細閱那些介紹時,始終原來這是個人類學博物館,而這些「奇石」,竟是當地人的墳墓。據考古所得,這是遠於西班牙人來到前的原住民,埋藏在較為鬆化的火山岩中,是當地人對做墳墓的智慧。如今還能看到骷髏骨在石內,感覺倒真變成有點詭異,但無可否認這裡的景色令人留連忘返,如行程有機會來到San Juan留宿,不妨來此走走。

 

文字工作者也得要吃飯,你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原動力。請給點心意,給小弟走更遠的路,寫更多好文章,歡迎透過payme以下連結或QR Code課金以作支持:https://payme.hsbc/jackyhei
75486099_723429001505181_3402665167123644416_n
同時,你也可透過Paypal捐款:paypal.me/jackyhei

 

回到「Salt Hostel」,似乎大家都超無聊,我們三架車的人都圍在一起聊天、玩撲克,在言語不通下大家「雞同鴨講」,最後於德國女生的翻譯下,開始明白到底在玩些甚麼,也認識了幾種「南美卡牌」的玩法。我很喜歡參團時這一類文化交流的環節,尤其在這些荒蕪的地方內,大家甚麼地方都去不了,沒有夜市也沒有大商場,更沒有信號,大家就是得迫在一起聊天。玩完、晚飯後,就圍著火爐聊天、喝著酒,聊聊彼此的家鄉,又因何故來這個地方。這些萍水相逢的團友,我們只不過待上三天,來到最後一夜才開始熟稔。跟幾個德國女生在車上最初或覺難以溝通,這一夜大家竟聊個通宵達旦,如像相逢恨晚,也令我驚訝,眼前幾位只有19歲的女生,就幾乎已經環遊世界,詳細故事可看另文「玻利維亞鹽湖記:19歲的你在做甚麼?」。

 

常說一個人去旅行會很無聊,但旅途上總會認識到不同人、碰上不同的故事,事前也確有想過,一個人去三日團會否太無聊,但這一夜一班人圍在聊天的回憶,至今回想仍覺溫暖。

 

溫馨提示,Salt Hostel縱電插位不多,但別怕煩而不輪候,怎得替你的相機或手機充好電,因為明天會去的玻利維亞鹽湖與天空之鏡,你將會拍個不停。若你如我一樣,於冬季來訪,在極嚴寒的天氣下,電力將會消耗極快,我晚上看那著名的玻利維亞天空之鏡星空時,就很快沒電了!再三提醒,在三日兩夜團並不能看到玻利維亞天空之鏡,詳情可看另文「玻利維亞天空之鏡「日落團」(附報名須知與「秘技」)」。

 

【延伸閱讀】智利Atacama荒漠奇觀(自遊行篇):獨佔山頭Pukará de Quitor與月亮谷Luna Valley缺水記

【延伸閱讀】智利Atacama荒漠奇觀(Tour篇。下):荒漠中的綠洲|Lake Chaxa、Miscanti、Miniques的超治癒美景

 

 

感謝各位支持,小弟執筆之原創小說,私人貨存已全部售罄,有意者繼續可到此文章內的連結購買!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