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鑣救殺手2:想聽Motherfuxker妙語連珠請入場

保鑣救殺手2

晞。觀影記事13週年《黑寡婦》包場現已開售!

同時為全港最早《黑寡婦》預售場次,請即按此閱讀詳情購票

英文片名:Hitman’s Wife’s Bodyguard

 

首集《保鑣救殺手》在沒有太大期望下出奇地驚喜,以典型的Odd buddy式設定,找來兩位「爛口」形象根深柢固的演員演出,有搞笑有動作,熱熱鬧鬧,屬難得的單純娛樂刺激快感。上集大收又搞出個妻子角色,當然就要拍部續集。《保鑣救殺手2》台前幕後均原班人馬上陣,笑料更密集、動作場面也更盛大,而觀眾最愛聽Samuel L. Jackson大說「Motherfuxker」,今回有如急口令般分分秒秒都出現這句對白,好此道者聽來絕對有夠痛快,驚訝「Motherfuxker」/「Motherfuxking」用途之廣泛多變原來不遜於港式粗口,而劇情也確因此營造得超爆笑效果。這一次正式加入的Salma Hayek與Morgan Freeman,與兩位「小學雞」角色拍檔起來充滿火花,也為電影加入了更多笑位,再配合Ryan Reynolds瘋狂「被死亡」,確是喜劇感濃郁。對比起首集的創意,《保鑣救殺手2》的劇本難免過於鬆散,即使讓觀眾笑得出,為求擠觀眾發笑,劇情也難免流於硬滑稽,變得胡胡鬧鬧。作為一部動作喜劇,《保鑣救殺手2》笑料豐富,動作場面卻難如上集般刁鑽刺激,當觀眾已看得多《F9狂野時速》一類飛天遁地式誇張場面後,今回過目即忘的動作設計也難免失望。

 

海牙一戰後,Michael陰影仍存,更令他的保鑣生涯被「釘牌」,陷入人生低谷,決定前往意大利度假。怎料,Micheal於意大利遇上了Darius妻子Sonia,再一次讓他陷入困局,被迫聯手拯救被綁架的Darius。過程中,三人發現到狂人Artistotle正打算以恐襲全歐洲,以展示自己的勢力,三人誤打誤撞下竟成了救世重要成員,哪管再不情願,Micheal也得與Darius再次合作...

 

新加入的Salma Hayek演得夠癲夠放,絕不讓Samuel L. Jackson與Ryan Reynolds專美

保鑣救殺手2

首集《保鑣救殺手》成功「撮合」了這對「賤嘴小學雞」,誤打誤撞地完成行動,觀眾大為首落;《保鑣救殺手2》明顯放大了這段關係,也將上集只屬客串的殺手妻子角色成為女主角,將兩位「賤嘴小學雞」放大成瘋狂三人行。在喜劇角度來看,《保鑣救殺手2》笑料極豐富,三人之間的互動火花出奇地過癮,鮮以喜劇為主導的Salma Hayek,出奇地投入奔放,演活了一個徹頭徹尾、行事不按常規的瘋癲女人,喜劇感絕不比兩男失色。新加入的Morgan Freeman雖然角色作用不大,他客串演出也為電影帶來了另一個高潮式笑位,尤為驚喜。

 

既然觀眾大愛Samuel L. Jackson與Ryan Reynolds兩位「賤嘴小學雞」,今回何不加碼炮製?創作人深知觀眾喜歡甚麼,是兩男南轅北轍的性格、強弱不均的地位,也是兩男有如急口令般粗口橫飛式對罵,在《保鑣救殺手2》也繼續源源不絕的奉上。Samuel L. Jackson幾乎每一句對白都把「Motherfuxk-」相關字眼完美運用,若好此道者聽著他那自然流露的妙語靈珠,簡直可說是粗口界最優雅的詩篇。Ryan Reynolds的粗口對白雖然較少,但看著他一部電影內不斷被兩位拍檔又用車撞又掉下水又放車尾箱還得慘成箭靶,再解讀他小時候的童年陰影,真得要問這位角色的心理陰影面積到底有多大。看著Ryan Reynolds有如玩具般被兩位角色徹底玩盡,竟又病態地有著出奇不意的治癒感,是比上集的更強玩味。

 

《保鑣救殺手2》動作場面看似火力更強,卻是過目即忘

保鑣救殺手2

可是,《保鑣救殺手2》的粗口與玩味過強,反削弱了電影的其餘可觀性,無論是動作場面,還是劇情。首集《保鑣救殺手》具爆笑效果,你滿以為純粹搞笑,豈料末段連動刁鑽動作場面絕不比大製作失禮。《保鑣救殺手2》雖也有著動作場面,你可說更大型更火爆,可拍來卻全均毫不深刻,淪為過目即忘之設計。「Odd buddy」式動作喜劇,稍一不慎便會動作與喜劇難以平衡,這次即使在歐洲各國上演連場動作追逐,卻因著三員得一邊搞笑一邊大戰;喜劇感過強下,顧此失彼,動作場面都純粹為搞笑與連貫劇情之用,壓軸大戰更是反高潮。

 

《保鑣救殺手2》加入過多角色,務求營造熱熱鬧鬧之感,反讓劇情變得鬆散

保鑣救殺手2

雖說首集也是「得啖笑」,最少情理兼備也有基本脈絡,可來到《保鑣救殺手2》的劇情就極為無稽。首集像回到了八九十年代最簡單直接的娛樂快感,《保鑣救殺手2》就仿是回到了八九十年代B級動作片的「最hea劇情」,總之就是有個狂人要搞亂世界、兩男要去搞定這場陰謀罷了。正因為全片要鋪排這對「撈亂骨頭」的「Odd couple」,無非也是安排個反派、找個理由去讓這三人行有藉口同行作戰,當中沒有甚麼驚天陰謀、執行任務時也沒有甚麼困難或危機,為求安排更多笑料與角色,更加插大量無謂的支節,中段甚至偶有悶場。即使過程確不斷出現陣陣笑聲,這些劇情拼湊起來無甚意義,就是為搞笑而搞笑。

文字工作者也得要吃飯,你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原動力。請給點心意,給小弟走更遠的路,寫更多好文章,歡迎透過以下QR Code課金以作支持:

75486099_723429001505181_3402665167123644416_n
同時,你也可透過Payme link:https://payme.hsbc/jackyhei
或Paypal捐款:paypal.me/jackyhei

總括而言,《保鑣救殺手2》還是一部稱職的娛樂電影,如若不求甚解想入場放鬆大腦,看著他們不斷四出搞怪,也難得三位主角演這些怪人角色都極為投入,倒能為觀眾發放無限笑彈;出口成文的賤格粗口式對白仍為觀眾受落,獨論笑料仍不失首集好感。只是,電影抓得了兩位主角在「粗口」上的神彩,卻捉不緊劇情應有的邏輯,故事鬆散且雜亂無章,堆砌了一堆角色卻難把之連貫起來,有形無神的反派簡直浪費了Antonio Banderas的演出,總觀就不如首集好感,添食味極濃。
Rating:65/ 100
晞。觀影記事13週年《黑寡婦》包場現已開售!請即按此閱讀詳情購票

✨電影網店現已開幕,多款電影海報、電影精品低至$5起,快啲嚟睇啦:https://bit.ly/3qLPkpk

【最新生活文章】給那些命中注定不安份的你和你

【最新生活文章】我們之間,還剩下了多少時間?

 

「晞。觀影記事」Patreon加強版已經開幕,精選深度獨家電影文章,請即訂閱:https://bit.ly/2TS6BiE

 

感謝各位支持,小弟執筆之原創小說,私人貨存已全部售罄,有意者繼續可到此文章內的連結購買!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MeWe: travelerwithmovie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