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驚無神闖迷城:疫情後久違的荷里活爆笑喜劇!

失驚無神闖謎城 電影

英文片名:The Lost City

 

疫情之後,你最懷念荷里活哪類型作品?著名IP品牌大片成賣座保證,低成本恐怖片又往往能殺出一條血路,似乎喜劇就最難拍出來,畢竟已經世界大亂,還怎拍部從頭笑到尾的作品來?《失驚無神闖迷城》正能彌補到這段時間的荷里活主流喜劇空白。這是個走下坡中女作家與反智男模的冒險故事,劇情極為簡單甚至帶點荒謬,卻勝在重拾了荷里活消暑喜劇快感,笑料極為密集,尤其近年「扮傻仔扮上癮」Channing Tatum渾身喜劇感的演出,配上久違了傻大姐演法的Sandra Bullock,兩者看似「九唔搭八」卻火花四濺,加上大量「亂入」的角色,前大半段實是對荷里活電影久違了的密集式笑聲,輔以地道兼到肉的港式字幕,實為中上的喜劇之作。美中不足是外評吹捧過度,《失驚無神闖迷城》確難如一般荷里活喜劇般從頭笑到尾,惟後半段大玩愛情線與動作元素,仍將電影推向另一高潮位。一如同為派拉蒙的《壯志凌雲:獨行俠》,觀眾如今或都只求直截了當的娛樂快感,主角沒有背負陰暗的過去,也無需看盡一個系列(今時今日還有劇集)始能明白一部電影內容,就是最純粹給予觀眾100分鐘的笑聲,「娛樂」的目標已成功了。

 

過氣女作家Loretta厭惡自己的工作,推出冒險小說新書後仍意志消沉。在新書發佈會上,Loretta被富二代Abigail綁架,希望以她的考古學知識協助尋寶。在荒島中孤立無援的她,唯一可靠就是她極討厭的封面模特兒Alan。Alan跑到荒島拯救Loretta,反令二人迷失在島上森林內,兩個「火星撞地球」的人一同上路,在危機四伏的森林內鬧出連番笑話...

 

《失驚無神闖迷城》這類電影很有賴主角們的合作火花,Channing Tatum與Sandra Bullock完全做到了

失驚無神闖迷城 劇情

《失驚無神闖迷城》在各地都獲得極佳評價,只可惜香港因為疫情得要延期再延期,幾乎成了全球最遲上映的地區,雖然電影帶點「過氣」,卻別因此打退堂鼓,即使此非達《壯志凌雲:獨行俠》的級數,還是值得入場的電影,畢竟這幾年來,由荷里活A級影星所演的喜劇,真的買少見少。以此心態入場確不失望,亦真有賴Channing Tatum與Sandra Bullock兩位紅星充滿火花的演出。兩位同為喜劇泰斗,印象中沒有同場演出過,兩者感覺亦好像毫不匹配,卻正正因為這種感覺,演活了角色得具備的條件。

 

Channing Tatum從《囧探出更》到去年的《爆機自由仁》,都從「大隻型男」轉移演「傻仔」,可要裝傻既能「傻得很可愛」,又不會流於誇張外露的演出。這一次要他演個無腦的「大隻仔」,完全是他的拿手好戲,前半段大量帶點反智的形象,配上其豐富的肢體語言,成功突出了角色的戇直傻氣,但因為後半段劇情,他又不能演得過份誇張,恰如其份令觀眾狂笑。Sandra Bullock近年銳意挑戰演技派,曾以愛情喜劇傻大姐形象示人的她,亦重拾了她過往的演出,難得一把年紀也不介意演出大量帶點尷尬的錯摸式笑位,用另一種帶點收歛的方表去呈現喜劇感,抵死啜核的對白、細微的小動作,仍將其過往的喜劇功架完美發揮。

 

精準的笑位配上插科打諢的搶眼配角,《失驚無神闖迷城》真能成疫情後喜劇片王

正因為二人感覺好像「九唔搭八」,反演活了一對鬥氣冤家需有的格格不入,慢慢演出濃烈火花,因應二人彼此對罵、過程中所遇到的意外,而二人又如何「傻人有傻福」、急智生才,一一成了電影最強的笑彈,合作無間、不顧形象,強烈的化學作用成了全片最強喜劇泉源。他們無疑是《失驚無神闖迷城》的成功所在,同時電影也找來近年老是常出現的Brad Pitt「亂入」,一樣極為搶戲,輔以一眾無厘頭配角的插科打諢,成功將一眾爆笑場面傳神演繹,反令憑此角奪得MTV電影大獎「最佳奸角」的Daniel Radcliffe比下去。《失驚無神闖迷城》前半段近乎分分鐘都有笑料,難得笑料皆能融入劇情,亦催化出兩位主角之間的化學妙用,並非單純要硬擠你笑,已是上乘的喜劇作品了。《失驚無神闖迷城》或未至於像《名瞞戇族》《親子樂膠遊》那類超密集笑料的瘋狂夏日喜劇,最起碼劇情簡單、熱熱鬧鬧又能讓你笑得出,獨論娛樂性、想與全場觀眾一同大笑,實為佳品。

 

《失驚無神闖迷城》結合各類商業片的必勝元素,難得結局又能自圓其說

失驚無神闖迷城 評價

看你有何期望,《失驚無神闖迷城》笑料或未如想像般從頭笑到尾,亦正正因為此非無厘頭喜劇,也落力令整個故事言之有物。縱以喜劇包裝,實則也是動作片,再輕輕配條愛情線,竟又能將一切融會貫通。當然,你入場也不會想像這是一部《奪寶奇兵》或《盜墓迷城》式探險電影,可《失驚無神闖迷城》後半段真有相類的探險元素,又能呼應出男女主角之間的相處關係,繼而變成帶點暖男式愛情故事,將一個看似無無聊聊的森林追逐戰,刻下帶點動人的結局,亦能將整個故事解得通。即使《失驚無神闖迷城》為一部喜劇,也夾雜了動作、愛情、冒險、災難等元素,計算準確,令全片熱熱鬧鬧,作為一部娛樂爆谷片收貨有餘了。

文字工作者也得要吃飯,你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原動力。請給點心意,給小弟走更遠的路,寫更多好文章,歡迎透過以下QR Code課金以作支持:
75486099_723429001505181_3402665167123644416_n
同時,你也可透過Payme link:https://payme.hsbc/jackyhei
或Paypal捐款:paypal.me/jackyhei

總括而言,《失驚無神闖迷城》絕對是一類久違了的荷里活式喜劇,前半段密集的笑料,在Channing Tatum與Sandra Bullock強烈火花下,成功將角色帶點尷尬、「火星撞地球」的關係傳神演繹、彼此的喜劇經驗亦大派用場。劇本精心設計出能融入劇情的笑料,足讓全片爆笑得來又不覺鬆散。即使未必如外評所言般秒秒鐘有笑料,將一個無厘頭喜劇故事加入冒險與愛情元素,竟又帶幾分感動。作為疫情後久違了的荷里活主流喜劇,《失驚無神闖迷城》當能讓你重拾在戲院看喜劇的熱鬧快感:簡單直接,略帶點傻頭傻腦,正是疫情低谷下我們都需要的歡樂。《失驚無神闖迷城》送優先場戲票活動現正進行中,想先睹為快、一同爆笑,請即按此連結參加啦!
Rating:80/ 100

【最新生活文章】見工奇遇記(Part 15):HR唔識英文要我翻譯Portfolio咩玩法?

【最新生活文章】見工奇遇記外傳:有HR尊重你嘅生活態度,係幾咁正嘅事

✨電影網店現已開幕,多款電影海報、電影精品低至$5起,快啲嚟睇啦:https://bit.ly/3qLPkpk

 

「晞。觀影記事」Patreon加強版已經開幕,精選深度獨家電影文章,請即按此訂閱!

 

感謝各位支持,小弟執筆之原創小說,私人貨存已全部售罄,有意者繼續可到此文章內的連結購買!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MeWe: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