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的窩心回憶

IMG_4165

近年興起的Airbnb,讓旅客外遊多了一個住宿模式。不過, Airbnb的預訂過程較一般酒店或青年旅館麻煩,既要跟屋主聯絡,之後又因為地址往往沒有清楚列明,要像”Treasure Hunt”般尋找住宅、尋找大門,更曾試過因屋主不願給大廈的大門密碼,我得呆在大廈閘口等有人開門才能內進,最後還找多開兩個地方才取得門匙。內進後「遊戲」還未完結,我得依著簡單地圖在偌大房子中找房間,折騰了大半天才找到床位。這些「遊戲」是不少Airbnb屋主的「入屋儀式」,偶一為之確是樂趣,但若旅途上不斷這樣子,其實也蠻累人。

 

入住Airbnb過程或有點麻煩,更甚者會遇上奇怪屋主(曾遇過有屋主在沒告知情況下晚上九點便反鎖大門),有時候亦會有難忘的回憶,吸引我繼續住下去。有一次,在多倫多入住時已經入夜,竟提供晚餐!一般而言,BNB雖名「Bed and breakfast」,但通常沒誰會提供早餐,屋主表示附近餐廳已關門,竟為我做了一頓豐富的晚餐;因其位處幾十層高樓之上,能把整個多倫多的夜景盡收眼底,連能一睹連市內酒店都看不到的視野,成了我住過景觀最棒的Airbnb。

 

最難忘的一次則在日本。這是一家只樓高兩層,實則面積大得我迷路幾次的Airbnb,在澳洲住過許多Sharehouse或Guesthouse,也沒一間這麼誇張。

 

屋內所有空調、電視全均智能操作;浴室也像進入了Ironman的世界般,先進得我不知如何開水;連房間的燈光都有三個mode、不同光度,一時之間都不懂如何調節,按得差點開不到燈,這根本已超越了我對「中產」的認知,簡直是上等人生活了。

 

我沒有時間跟屋主social,因為他們要「湊仔」——對,我們同在一室,但房子大得我看不到他們在哪,只是,看著他們的照片已覺很恩愛。這是一個美國男生與日本女孩的愛情故事,屋內擺放了無數張他們從認識到結婚的照片,幾個重要時刻更做了雕塑(!)。

 

屋內隨處可見他們多疼愛兒子,廚房餐具全是迪士尼套裝、樓梯角位全貼上了保護貼,窺見兒子的房間也是像個遊樂場,竟然有個波波池,更有一條小型滑梯從床上滑下來(!),這簡直幸福溫馨得有點病態!在這環境長大的小孩,會變成一個「王子病」患者,還是能幸福快樂成長?

 

諷刺的是,他們為保護兒子,把刀子都收得超密實,又要像找Treasure hunt開這開那找密碼,包括生果刀。

 

因此,Airbnb可能未必人人接受到,畢竟住進別人的家,可能傳統的人還是會覺得有點危險,但每次入住總會帶點期待,你永遠不知道遇上甚麼故事或驚喜!

 

【延伸閱讀】酒店遇上火警,你會...?

【延伸閱讀】Airbnb初體驗

【延伸閱讀】在迪士尼一趟驚喜的窩心體驗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