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爽片」的完美享受

悍戰太平洋2: 起義時空

英文片名:Pacific Rim: Uprising

Pacific Rim Uprising 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 電影

首集《悍戰太平洋》叫好不叫座,北美票房慘敗,幸得海外票房支撐,卻成了影迷心目中的一部經典。時歷這幾年,曾經有傳將會出現《King Kong》VS《哥斯拉》VS《悍戰太平洋》的Universe,最後卻連版權都從華納轉到環球身上,大抵,唯一不變的就是景甜這位「華人代表」連貫兩個Universe。《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還未上映已獲觀眾一致劣評、一沉百踩,把之與《變形金剛:終極戰士》堪比,似乎就太誇張了,個人覺得,與同期的《挑戰者1號》相比,娛樂性甚至各有千秋。到底是看見景甜,就等同於跟爛片劃上等號,還是真的差劣至此?《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故事延續了首集劇情,講述多年後怪獸再次來襲,新一代的機甲獵人得再次出動。論劇情,對比起首集講述人類與機甲合一、駕駛員心靈互通等等富日本同類故事的味道,這次劇情較為簡單,玩味與深度也不如上集,惟劇情也嘗試從典型的「續集套路」中拍出新意來,怪獸來襲背後的真正原因不乏驚喜,也延續了首集的故事。對於這類電影,真看你求的是甚麼,若求「爽片」的話,《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密集式動作式場面當是毫無冷場,論視覺特效與刺激感甚至更勝首集(首集大戰實感欠奉與陰暗場面過多略為失色),重頭大戰何其痛快。真心話,當觀眾對景甜一沉百踩時,她在《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的演出已是最好一回,霸氣就連張晉甚至是菊地澟子也比下去。先別管背後有沒有甚麼原因刻意讓她發揮,在芸芸「二打六」演員中,她是全片最搶鏡的一員了。

 

在怪獸侵襲多年後,地球縱回歸了平靜,仍致力興建防衛系統以抵抗怪獸再度來襲。Jake不想活在父親的影子下,過著墮落的生活,某次行動中遇上了駕駛改裝機甲的小女孩Amara,二人失手被擒,被迫加入機甲防衛隊,而Jake更當上了教官。此時,怪獸突然再次侵襲,而且比上回更厲害、防不勝防,一眾新學員臨危受命被迫上戰場抗敵,可沒想到背後埋藏著一個重大陰謀...

 

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 機甲
數場城市大戰拍來賞心悅目,從夜晚變成了早上,實感更強

總有一類電影會讓觀眾「未睇先判」,「景甜電影」或許是其中之一,如當年《長城》其實比想像中好得多,但似乎大家一見景甜,再加上「大陸味濃」的背景,已先沒了觀看意慾。《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亦遭受到同樣厄運,很大程度多得景甜的出現,又或許首集導演Guillermo del Toro已跑了去搞「人魚之戀」,還未上映已遭受大量劣評。若論劇情與深度,《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肯定較首集失色,但又看你想看的是甚麼,若純粹講求觀能刺激、視覺特效,甚至簡簡單單一字既之曰:「爽!」這絕對毫不失禮。

經過上集的背景交代下,《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便直入正題、花了幾筆交代角色的背景後便展開連場大戰。無論是片初的加州追逐戰、悉尼的突襲、冰天雪地的激戰,還是片尾東京的大混戰,場面浩大震撼,而且眾人(無論是機甲或怪獸)均愈戰愈勇,看得熱血沸騰。數場城市戰有別於首集般以夜景呈現,幕幕影像逼真、效果細膩,尤其重頭一戰更拍出了超強的爽快感。的確,今集為求讓機甲更帥、動作場面更悅目,確實加入了部份不合理、違反物理的情節,但誰管?入場看這些機械人大戰電影,都不會要求太多深度,拍得好玩過癮就成了!

 

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 評價
兩位駕駛員要心神與思緒同步的設計,沒有好好利用上集留下來的玩味,是為一敗筆

若從向日本同類電影致敬的層面上,《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的確對重點「心神合一」(首集明顯向《新世紀福音戰士》致敬)的設計模糊了,這個首集的靈魂就此被浪費確是最可惜的一環。不過,故事還一承了首集的人物與架構,再從首集的故事中變奏出新創意,怪獸重襲與終極一戰之出現方式,同樣給觀眾製造得一定程度的驚喜。雖然,《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故事確較上集空洞無味、人物關係單薄(尤其男主角與小女孩),但又不至於如《變形金剛:終極戰士》般一味無頭無腦亂打一通,確不至於差劣至此。

 

環太平洋2 評價 景甜
不以偏見眼光視之,《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景甜霸氣十足的角色,演技上確大有進步

至於《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最「花生」的元素:景甜,到底又是否「趕客」至此?因其背景令她成了華人女演員的代名詞,接連參演多部大製作,甫進軍荷里活首作《長城》已成了女主角。她在《長城》中木口木面的演出實難堪女主角一職,但於此作中演繹一個女強人的角色,更難得在這類電影中給她安排大量普通話對白,在近年荷里活電影中,她的普通話對白之多,可真是「俾足面」,就連Angelababy在《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都難得此「厚待」。平心而論,她在《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的演出絕對比《長城》及《金剛:骷髏島》大有進步,每每出場的自信與霸氣,壓場感十足,就連同場的張晉都變得如同過路人般。末段因其扭轉局勢,或許你從政治角度來看,或會想到有幾分「最後都要靠中國」之感,無可否認其演出在一眾不知名演員中,確是最搶鏡一員,倒無需因她而成了罷看之因。

 

總的而言,《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對比起首集富玩味的經典設定,確實略為失色,而一眾角色性格關係之單薄,也逃不出「續集不如首集」的宿命。可是,若你入場只為看一部「爽片」、只想追求觀能刺激快感,本片可真是毫不失望。動作場面加碼、視覺特技也大有提升,連場城市激戰爽快刺激,重頭大戰更是愈戰愈強,看得痛快淋漓。你或看見景甜就覺反感,也得承認她在片中演出大有進步,尤其在一眾演員平平無奇之下,她更成了最搶鏡一員;每每出場霸氣盡露,絕非《長城》那個背誦對白的機器了。《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電影原裝A4 File現正熱賣中,請即搶購!
Rating:80/ 100

 

【最新旅遊文章】無憾的9公里步道:加拿大Valley of the Five Lakes

【最新旅遊文章】步行25公里一睹「金三角」絕景:元乃隅稻成神社、千畳敷 @ 日本山口縣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