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9大最美湖泊推薦(下篇)|最愛加拿大湖光山色!

麥肯錫湖 Lake McKenzie Fraser Island

上篇跟大家分享過自己最愛的一眾湖泊,從日本走到玻利維亞,橫跨多個州份。有讀者推薦更多美麗的湖泊,我未必每個都到過,純粹選出一眾自己最喜歡的湖泊群,世間定有更美的,希望有天能到訪。這一次就再跟大家分享更多更美,我心目中最愛最夢幻的湖泊。

 

9. Embalse del Penol, Colombia
Guatapé Embalse del Penol
Embalse del Penol Guatapé
哥倫比亞Guatapé的巨石,不時都在網上看到,那筆直的六百多級樓梯確是其聞名所在,但更美的得從石頂觀看。環繞附近的Embalse del Penol縱是個人工湖,景色絕美,彎彎曲曲的道路連接起湖畔樓房,一片綠樹林蔭就像個千島湖般,治癒之景懾人心魄。

 

8. Lake Miscanti & Lake Miniques, Chile
Lake Miscanti
Lake Miniques
位處於智利最乾旱的Atacama地帶,在一片旱原中有兩個平靜的湖泊,一大一小,有如荒漠中的綠洲般,心曠神怡,予人無比寧靜。在這個高原的荒漠中,兩個湖泊聞風不動、波平如鏡,遠觀就有如幅山水畫般,景觀之美歷久難忘,是為Atacama一個意料不及的高潮。

 

7. 九寨溝,中國(Jiuzhaigou Valley, China)
九寨溝
九寨溝常說去過四川九寨溝後,克羅地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都不算甚麼了。兩者的景色相像,可九寨溝卻是多了幾分鮮艷的色彩。這裡你會發現水的顏色可以呈現多種不同色調與美態,湖水之清澈更能直視湖底,鮮明的倒影如像兩個對立的世界。疑幻疑真的景色,或一時間令你分不清身是客,奇幻景色將永遠深印腦海之中。

 

6. 冰島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 Iceland)
Jökulsárlón Iceland 冰島 Jökulsárlón Iceland 冰島
說起Jökulsárlón,第一感覺就是有一鼓仙氣。無它,這個冰河湖面積極大,可依其幅員廣大之勢,竟同是波平如鏡,湖內或有幾塊浮面載浮載沉以作點綴,整體還是一片平靜,碧水藍天有如一襲仙氣纏身。跟此表列的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相比,縱不能走在湖面上,這也是一塊美麗的天空之鏡,無需任何特別器材都能輕鬆拍得倒影。雖然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未亞有一段距離,Jökulsárlón絕對是來冰島必到之地,價錢雖貴卻絕不失望。

 

5. Lake Edith, Canada
Lake Edith JasperLake Edith Jasper
就正正位處於加拿大西部的Jasper(賈斯珀)市內,你無需自駕或參加旅行團,就在市中心旁邊,已經能自行走到這個湖泊,是表列中最方便的一個。Lake EdithJasper最動人的美景包圍,在此可飽覽四野的雪山、樹林,偶爾或有幾隻飛鳥掠過,劃破寧靜,活生生就是一片人間仙境。若來訪Jasper請別只到訪國家公園,緊記花半天甚至一天時間來此走走,享受一番。

 

4. 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湖(Salar de Uyuni, Bolivia)
玻利維亞天空之鏡
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絕對是一生人必到一次的奇觀。白天萬里無雲下的深藍、黃昏時悅目的金黃色,還有漫天星宿時,湖面內的點點星光,四時之景也有不同,更妙的是你可以整個人站在湖內,拍出鮮明對立的倒影照。除了湖面倒影,乾涸面的錯體照也是這個「湖」的獨特之處,在那片最極致的純白,體驗何謂真正的「一望無際」。

文字工作者也得要吃飯,你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原動力。請給點心意,給小弟走更遠的路,寫更多好文章,歡迎透過payme以下連結或QR Code課金以作支持:https://payme.hsbc/jackyhei
75486099_723429001505181_3402665167123644416_n
同時,你也可透過Paypal捐款:paypal.me/jackyhei

3. 加拿大夢蓮湖(Lake Moraine, Canada)
Lake Moraine 夢蓮湖Lake Moraine 夢蓮湖
在加拿大的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內,或許露易絲湖(Lake Louise)較著名,我卻偏愛旁邊的夢蓮湖(Lake Moraine)。湖泊面積較小、倒影也不如Lake Louise般深刻,我卻最愛這裡動人的深藍,將「湖水藍」的真正定義完美展現。湖泊內含有獨特的冰川岩粉,締造出這片奇幻深藍,配以附近的山明水秀,一口清新空氣仿能延年益壽。若如我般一天遊兩湖,請緊記先到Lake Moraine,因為路途較遠。

 

2. 澳洲麥肯錫湖(Lake McKenzie, Australia)
麥肯錫湖 Lake McKenzie Fraser Island 麥肯錫湖 Lake McKenzie Fraser Island
或許這個選擇有點個人感情,畢竟我在所處的Fraser Island待了兩個月,Lake McKenzie就仿成了我的後花園,幾乎天天來此游泳或泡水。湖泊所展是別處難求的「三層藍」,小巧精緻,景色何其悅目,此後到過很多地方,都很難看見如此色彩分明的藍。這裡的沙粒幻細分明、湖水也是清澈見底,據說湖中獨有的礦物更能治皮膚病。若到澳洲昆士蘭旅遊,這絕不容錯過。

 

1. 加拿大明尼萬卡湖(Lake Minnewanka and Cascade Pond, Canada)
lake minnewanka 明尼萬卡湖
Lake Minnewanka 明尼萬卡湖
或許這非甚麼世間名湖,卻是我人生看過最美麗的湖泊,可說是我看過最美麗之一的風景了。雖說這兩個表列中,多是清澈見底的「倒影湖」,可像這兩個相連的湖泊般,有著如此震撼的奇觀,實是難得一見,盡展加拿大享負盛名的「湖光山色」。湖泊位處於洛磯山脈群中,就此欣賞已覺美不勝收,輔以湖水的倒影,是蔚為奇觀。身處洛磯山脈群中,騎單車在此呼嘯,更是人生一大快事!

 

【延伸閱讀】無憾的9公里步道:加拿大Valley of the Five Lakes

【延伸閱讀】加拿大Banff(班夫)山上懾人的壯麗奇觀

 

感謝各位支持,小弟執筆之原創小說,私人貨存已全部售罄,有意者繼續可到此文章內的連結購買!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1 Commen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