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晞。觀影記事」讀者電影投選|《智齒》破紀錄奪六項提名

智齒 影評

誤以為去年已經是提名新低,誰知今年提名人數更低。回想起去年縱是提名人數不多,慶幸投選仍慶幸投選大量讀者參與,還望今年能夠重走去年舊路,提名人次不多,但投票人數得以保持紀錄。因應提名人數不多,又或許今年沒有甚麼特別深刻的作品,以往「最差男演員」常因提名人數不足而取消,這一年連帶「最差女演員」都提名不足被迫取消,兩大範疇名單基本上提名都給了《感動他77次》的周柏豪與《梅艷芳》的楊千嬅,當可順利當選了。

這一年,再一次華語電影繼續熱選,繼去年《幻愛》提名全中後,這一年到《智齒》於「最愛」範疇全中,而劉雅瑟及廖子妤亦同時被讀者熱選為「最愛女演員」,令《智齒》破紀錄成了「晞。觀影記事」讀者電影投選八年來,首部電影得到六項提名。

 

以下為各範疇之提名名單:

 

最愛電影:
A1. 《梅艷芳》(Anita)

A2. 《Drive My Car》(Drive My Car)

A3. 《智齒》(Limbo)

A4.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A5. 《浪跡天地》(Nomadland)

A6. 《一秒拳王》(One Second Champion)

A7. 《不日成婚》(Ready o/r Knot)

A8. 《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

A9. 《惡與他們的距離》(There is no evil)

A10. 《她和他的戀愛花期》(We made a beautiful bouquet)

 

最差電影:

B1. 《感動她77次》(77 Heartwarmings)

B2.《總是有愛在隔離》(All U Need Is Love)

B3. 《安妮特》(Annette)

B4. 《鬼同你住》(Coffin Homes)

B5. 《小飛俠與愛麗絲:魔幻奇緣》(Come Away)

B6.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

B7. 《月光光殺清光》(Halloween Kills)

B8. 《第一爐香》(Love After Love)

B9. 《假冒女團》(Showbiz Spy)

B10.《毒魔:血戰大屠殺》(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最愛導演:

C1. 陳木勝《怒火》(Raging Fire)

C2. 鄭保瑞《智齒》

C3. 趙善恆《一秒拳王》

C4. 趙婷《浪跡天地》

C5. 濱口龍介《Drive My Car》

 

最差導演:

D1. David Gordan Green《月光光殺清光》

D2. Leos Carax《安妮特》

D3. 周顯揚《真.三國無雙》

D4. 徐梓耀《假冒女團》

D5. 邱禮濤《感動她77次》

 

最愛男主角:

E1. Anthony Hopkins《爸爸可否不要老》(The Father)

E2. Bob Odenkirk《殺神Nobody》(Nobody)

E3. 周國賢《一秒拳王》

E4. 林家棟《智齒》

E5. 梁仲恆《媽媽的神奇小子》(Zero to hero)

 

最愛女演員:

G1. Ana de Armas《007:生死有時》(No Time To Die)

G2. 有村架純《她和他的戀愛花期》

G3. 劉雅瑟《智齒》

G4. 廖子妤《智齒》

G5. 王丹妮《梅艷芳》

 

最愛劇本:

I1:《智齒》

I2:《超犀女王》(Promising Young Woman)

I3:《一秒拳王》

I4:《惡與他們的距離》

I5:《她和他的戀愛花期》

 

最差劇本:

J1:《感動她77次》

J2:《真.三國無雙》

J3:《F9狂野時速》(Fast & Furious 9)

J4:《紅色追緝令》(Red Notice)

J5:《假冒女團》

 

請注意:

1. 每位讀者只可投票一次,請於同一留言中投票,否則只會統計首次之留言選擇。每個範疇讀者只可投選一個單位,亦可從缺。為方便統計,留言時請以代碼如「A1」、「B2」投票,或填上「從缺」。上述提名名單以外的電影或單位,將不獲受理。

2. 投票期由即日起至1月15日 23:59,「最愛電影」及「最差電影」會分別選出票數最高的三個單位,其餘各範疇則只會選擇一個單位,結果將於投票結束後公佈。

3. 是次投票不任何獎項或贈品,純粹是一個「小圈子」的遊戲活動。在此很難去阻止各位用「假Account」,但為得到一個如實結果,請各讀者不要胡亂「種票」。如發現參加者使用空號、多重身份,或以不正當程式以擾亂玩法,有關帳號將不獲參加資格。

4. 投票請於此連結內的Facebook post下留言,亦可Inbox予「晞。觀影記事」。

5. 請尊重別人的選擇權利,如有刻意罵戰或人身攻擊者,有關留言將會被刪除。

6. 投票之留言一經「晞。觀影記事」紀錄,將會以「Like/ 讚好」來作核實;為免混亂,與提名無關之留言,或不會回覆。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直接Inbox予「晞。觀影記事」。

7. 如有任何爭議,「晞。觀影記事」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延伸閱讀】第七屆「晞。觀影記事」讀者電影投選結果|《幻愛》再破紀錄!

✨電影網店現已開幕,多款電影海報、電影精品低至$5起,快啲嚟睇啦:https://bit.ly/3qLPkpk

 

「晞。觀影記事」Patreon加強版已經開幕,精選深度獨家電影文章,請即訂閱:https://bit.ly/2TS6BiE

 

感謝各位支持,小弟執筆之原創小說,私人貨存已全部售罄,有意者繼續可到此文章內的連結購買!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MeWe: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