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屆金球獎得獎名單|《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楊紫瓊、關繼威雙雙奪獎!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電影

第80屆金球獎正式公佈得獎名單,對於亞洲觀眾而言,大抵最高興是楊紫瓊與關繼威雙雙憑超好評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奪得最佳女主角(音樂或喜劇組)及最佳男配角,未知能否繼續維持氣勢,這對夫妻檔能夠再次殺入奧斯卡?個人最意想不到倒是Austin Butler憑《貓王》奪得影帝,絕對是一個大問號,而Steven Spielberg繼《西城故事》後再獲金球獎所愛,連奪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事前頗具聲勢的印度大片《革命雙雄》,最終沒有奪得「最佳外語片」,竟奪得「最佳原創歌曲」!

 

以下為第80屆金球獎電影得獎名單(不斷更新):

 

最佳電影(戲劇組):
《法貝曼:造夢大師》(The Fabelmans)

 

最佳電影(音樂或喜劇組):
《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最佳男主角(戲劇組):
Austin Butler《貓王》(Elvis)

 

最佳女主角(戲劇組):
Cate Blanchett《Tár》

 

最佳男主角(音樂或喜劇組):
Colin Farrell《伊尼舍林的女妖》

 

最佳女主角(音樂或喜劇組):
楊紫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最佳男配角:
關繼威《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最佳女配角:
Angela Bassett《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文字工作者也得要吃飯,你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原動力。請給點心意,給小弟走更遠的路,寫更多好文章,歡迎透過以下QR Code課金以作支持:
75486099_723429001505181_3402665167123644416_n
同時,你也可透過Payme link:https://payme.hsbc/jackyhei
或Paypal捐款:paypal.me/jackyhei

最佳導演:
Steven Spielberg《法貝曼:造夢大師》

 

最佳劇本:
《伊尼舍林的女妖》

 

最佳配樂:
《巴比倫:星聲追夢荷里活》(Babylon)

 

最佳原創歌曲:
“Naatu Naatu,” Kala Bhairava, M.M. Keeravani, Kala Bhairava, Rahul Sipligunj 《革命雙雄》(RRR)

 

最佳動畫:
《吉拿域戴拖路之皮諾丘》(Pinocchio)

 

最佳外語片:
《Argentina, 1985》

✨電影網店現已開幕,多款電影海報、電影精品低至$5起,快啲嚟睇啦:https://bit.ly/3qLPkpk

 

「晞。觀影記事」Patreon加強版已經開幕,精選深度獨家電影文章,請即按此訂閱!

 

感謝各位支持,小弟執筆之原創小說,私人貨存已全部售罄,有意者繼續可到此文章內的連結購買!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MeWe: travelerwithmovie

1 Commen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