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朝聖Universal Studios – Halloween Horror Nights 2018:電影鬼屋夠驚喜、原創鬼屋更驚喜!

連續第五年,我又跑到了Universal Studios Halloween Horror Nights玩。當美國不斷拿《國定殺戮日》系列重覆主題,甚至用完一次又一次,而日本又可以把《貞子》不斷重覆又重覆時,似乎再無必要兩個同去。這一年去完南美,還是省一點錢,只去日本而不去美國了。

 

無論美國還是日本,今年Universal Studios的鬼屋主題,兩者均非以電影作主導,尤其日本更只以《娃鬼血祭瘋人院》及《兒凶4:鎖命冤靈》作故事藍本,並加上「老是常出現」的《貞子》恐怖舞台Show,其餘均是個個原創鬼屋,在毫不知情下,仍有一定驚喜。

 

p_20181030_091556_vhdr_auto_hp4385227201339935132.jpgp_20181030_124351_vhdr_auto_hp8483639945871079745.jpg
想不到,這竟是今年唯一一個要取號碼籌的鬼屋
一如往年,大阪「疏導人流」的措施就是要先行拿取時間籌,但今年就只有《兒凶4:鎖命怨靈》需要拿時間籌。當你覺得電影好感平平而期望不大時,事實上,這也是比較好玩的一個遊戲。電影雖是《兒凶》系列中最差的一部,但適逢日本推出Blu-ray,這大抵只是宣傳一部份,怎料出奇地好玩,可說是把一部爛片認真地玩下去。去年在洛杉磯也玩過《兒凶》鬼屋,把四集《兒凶》同放在一間鬼屋中,感覺平平,今年只以第四集為藍本,入口已率先帶動了遊客進入Further的效果。在鬼屋之中亦把電影的重要場景重現,無論是「搵門」以至監獄的場景都頗具心思,甚至來了一個「神還原」,再配「雙重驚嚇」位,盡見日本設計這類遊戲的心思。

 

p_20181030_123805_vhdr_auto434471627993271117.jpg
昔日《娃鬼回魂》的鬼屋感覺一般,這個《娃鬼血祭瘋人院》竟然超認真!
至於屬《娃鬼回魂》第七集的《娃鬼血祭瘋人院》,電影我沒有看過,鬼屋設計就比昔日以《娃鬼回魂》為藍本的鬼屋精細。場景出奇地夠大型,而且不斷有出奇不意的驚嚇位,而加上半精神病院的設計,加上Chucky不時瘋狂追殺,即使沒有看過這集電影,玩來也相當投入。不過,「終極一嚇」就跟昔日的《娃鬼回魂》同一套路,第一次就嚇到我,玩過幾次後心忖:「估到你啦!」

 

p_20181030_152315_vhdr_auto1448057792178085282.jpg
到底怎樣會成功、怎樣是任務失敗?「結局」既與玩家開了個玩笑,也製造得高潮驚嚇感!
至於非電影類型的原創鬼屋,在沒有建基於電影故事下,反有驚喜的新鮮感。去年沒有來到,今年再玩第二度重現的「The Survival: Deadman’s Forest 2」,是一個由《烈火雄心》設施延伸的鬼屋。舊日曾用作《貞子》及《咒怨》的「恐怖舞台Show」,這次卻沒有走進最後的「特技舞台」,中途反要遊客走到室外。誤以為是「室內」遊戲,怎料有「室外」部份,日光日白來「Forest」的部份實在有點沒趣,可沒想到最後竟有解謎、互動的部份。一來不懂日語,二來完全猜度不到這到底想玩甚麼,「終極一嚇」確有一定的心寒感,創意完勝。

 

p_20181030_183804_vhdr_auto8386434639625506502.jpg
《學校怪談》失望透頂,這個《Blood Legend》製作認真,幾乎可在恐怖短片電影節一類東西播放了
昔日為《學校怪談》的恐怖短片,效果極為失望,極其量只是「噴血」時有「噴水」效果令人會心微笑。今回以吸血殭屍為題的《Blood Legend》,竟然出現英文字幕,已見設計上的一大進步。短片以「Found Footage」為主,講述兩位少女在匈牙利的恐怖奇遇。將「Found Footage」結合原《學校怪談》Crossover「裂口女」的玩法,「終極一嚇」比《學校怪談》更有臨場感,配合燈光效果成功營造了出色的驚嚇感,贏得觀眾一致掌聲。

 

p_20181030_121042_vhdr_auto8706489192932910833.jpg
「入場票」縱製作認真,卻是一眾鬼屋中最失望的一個
最後,以鬼船為藍本的《Ghost Ship Silence》則較為失望。作為一個原創鬼屋,驚嚇位不多,加上演員們的化妝相近,走著走著反而覺得有點無聊。到底為何要加「Silence」一字,不難想像會於「終極一嚇」大派用場,但營造壓迫感的時間太短,遠比其餘鬼屋失色。

 

IMG_5846IMG_5847
入夜後街頭缺乏了昔日「身陷危城」的超強驚慄效果,反帶點無厘頭,感覺超失望
額外付費的鬼屋以盛裝酒店為主題,倒真見到有不少遊客盛裝出席,可惜有關門票一早售罄,不能體驗。這一次,入夜後的喪屍區域不如往昔般,只有「群魔亂舞」,反分成了八個不同的怪物區域,恐怖感反遠遜往昔「喪屍圍城」的混亂,更有點無厘頭、格格不入。以往有不少「臨記」在遊客身邊「亂入」突然變成喪屍,無論創意與誠意,甚至技術上俱滿分,就連美國也做不到;分成了八個怪物區,卻連這種臨場感都失去,基本上像跟香港海洋公園「開Party」感覺相近,頗為失望。

 

p_20181030_102553_vhdr_auto_hp5776336276030950784.jpg
「裸眼3D」即為「4K2D」,咁都得?
事隔一年沒有來到,也想順道玩玩一些「更新」了的遊戲。首先一試是傳說中「裸眼3D」的《哈利波特》遊戲,滿以為有甚麼新奇技術可以突破視覺極限,怎料只還原基本步,將最原始的「初代」2D版本4K化,影像縱是較初次遊玩般奪目迫人,但當你滿心期待嘗試傳媒大推的「裸眼3D」時,竟不過是個普通的2D遊戲,失望透頂,心中不禁說出一連串粗口,倒不如玩回昔日的「4K3D」更過癮了。即使輪候時間不如往昔般長達超過兩小時,仍覺浪費時間。

 

p_20181030_124621_vhdr_auto4923578412622110008.jpgp_20181030_124526_vhdr_auto_hp5359234400789438043.jpgp_20181030_130813_vhdr_auto_hp4183429708278523754.jpg
《迷你兵團》的園區確比昔日《回到未來》熱鬧得多,色彩繽紛超歡樂,惟主打的遊戲竟抓不住原有遊戲的重點
大熱《迷你兵團》去年初登陸日本,在美國輪候五分鐘的遊戲,日本竟然長達一小時。遊戲從原有的《回到未來》改裝而成,亦即如美國的《阿森一族》一樣,是個以Motion Chair配IMAX巨幕的遊戲。可是,這個遊戲最好玩之處是超乎想像的3D及震動效果,而非如今的巨幕版本。片段縱跟美國完全一樣,可沒了3D效果,感覺只是從《回到未來》變成了《壞蛋獎門人》,同樣設計的遊戲,個人覺得《阿森一族》好玩多了。

 

p_20181030_105056_vhdr_auto_hp3068293939119115900.jpgp_20181030_105127_vhdr_auto_hp66415917197782356.jpg
與其像昔日般被《貞子》「亂入」,變成了《新世紀福音戰士》真的太好玩了,簡直是此行的一大驚喜!
若論最驚喜的就要數《新世紀福音戰士》Crossover原有「Space Fantasy」過山車。雖然「VR過山車」非屬新奇事,不過小弟初嘗這類遊戲,倒真如同親歷其境,加上都市戰場極其逼真,跟過山車每個高高低低與彎位配合得天衣無縫,你真的能感受到飛行俯衝的效果,刺激感奇高。由於遊戲本身沒有太大吸引力,玩來甚為暈眩,變成了VR反像把遊戲來個極致提升,完場後真想立即再玩一次!

 

【延伸閱讀】洛杉磯環球影城Halloween Horror Nights 2017:當《閃靈》遇上Jigsaw時

【延伸閱讀】我終於完成朝聖電影樂園之旅!洛杉磯 X 三度大阪Universal Studios體驗

【延伸閱讀】朝聖美國 X 日本三大樂園Halloween

【延伸閱讀】再度朝聖大阪環球影城Halloween

【延伸閱讀】朝聖大阪環球影城!(Part 2):喪玩驚喜創意Halloween

 

原創小說已於香港正式上架,各大書局均有代售,海外讀者亦可於網上書店購買,詳情請看:goo.gl/3g4Hk8

 

全新自製Postcard正式開售,歡迎下單!詳情請看:goo.gl/Dfmpbc

 

台灣書局兼網上平台亦已上架,可去文中連結購買:goo.gl/xzCymP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