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INEMA YOHO MALL IMAX觀影記

YOHO MALL IMAX

【睇文前留意喇】
嚟緊7月30號將舉行分享會,全新題目、全新組合,同大家分享唔同住宿嘅趣聞同奇人怪事;住酒店以外仲有無限可能,隨時成為你旅途上嘅另一難忘所在!
詳情請睇:goo.gl/DdQiMk,希望到時見到你!

YOHO MALL IMAX
自從Megabox開設全港首家IMAX影院後,一直由UA持有專利權,卻常被人抨擊壟斷市場局面,其「海鮮價」的定價方針也令人無所適從。不過,在UA「掌舵」的這些年間也真創下了不少紀錄,像早期《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蝙蝠俠:黑夜之神》《阿凡達》等等大片上映期間,成功令戲票預售至一個月後仍場場滿座;在《阿凡達》上映時,ISQUARE IMAX就成為全球最高票房紀錄的IMAX影院;《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上映時優先場所創下的250元票價,更有傳是開創了當時香港史上電影最高票價。今年是UA經營IMAX專利權的完結時,「對家」百老匯當然馬上進佔市場,於元朗大型商場YOHO MALL開始其院線首家IMAX戲院,亦以MY CINEMA為品牌。小弟有幸率先在Soft opening當晚率先試看了《鄧寇克大行動》的IMAX,亦參觀了戲院的兩個影院。

 

商場直接相連元朗西鐵站,而從西鐵站走到戲院只需時數分鐘,非常方便。戲院走近年尊貴高檔路線,與早年殘殘舊舊的元朗百老匯是兩種截然不同感覺。大堂不算寬敞,但光猛明亮的小食部先為人帶來朝氣勃勃的感覺,更有一部如外國戲院能玩Mix and match的汽水機。

 

YOHO MALL IMAXYOHO MALL IMAX
YOHO MALL IMAX
走廊與大堂的設計完全一洗了當年元朗百老匯「尷尷尬尬」的頹風,但影院還是走迷你的路線
影院有點像Palace IFC,同是要落一層,影院也是走其「Palace」路線的格局。入口處天花以七彩線條為主調,2-8影院一字排開,極富摩登時尚格調,絕非一般社區戲院設計能及。當日開放了7院與8院供傳媒參觀,面積絕不算大,勝在銀幕還有一定面積,而且行距頗寬,與銀幕也有一定距離,也坐得夠舒適。七個影院的數目都約在100個座位,最大的3院和5院則有160個座位,反而戲院大賣的DTS:X則放在只得103個座位的4院。

 

YOHO MALL IMAXYOHO MALL IMAXYOHO MALL IMAX
IMAX影廳銀幕並非正規IMAX比例,勝在空間感十足,或說跟ISQAURE相若啦
至於全城影迷期待的IMAX影院,入口從影院後方進入,能一睹整個影院格局。影廳確是空間感極大,絕不像Megabox IMAX般局促;銀幕縱非「真IMAX」的方型比例,至少不如Moko般細小,觀感或不如機場的IMAX般令人驚艷,感覺也像ISQAURE般大。戲院座椅亦採百老匯一貫的真皮梳化式物料,坐來非常舒服。曾在上海同為百老匯經營的百麗宮IMAX觀影,就是這種尊貴的感覺了。我最喜歡是戲院行距十足,是四間UA IMAX都難以給予的好感,若你曾在ISQUARE IMAX觀影中途想去洗手間,有多尷尬你準會明白的。不過,這也難逃城市狹小空間的基本問題,第一行與銀幕距離極近,若看IMAX 3D坐得前,肯定比ISQUARE看得更辛苦。

文字工作者也得要吃飯,你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原動力。請給點心意,給小弟走更遠的路,寫更多好文章,歡迎透過payme以下連結或QR Code課金以作支持:payme.hsbc/jackyhei
75486099_723429001505181_3402665167123644416_n
同時,你也可透過Paypal捐款:paypal.me/jackyhei

對於一個「九龍人」,相信我來這戲院觀影次數將不多,或許開幕後再試一兩次其他影院就夠。你若問對我IMAX的觀感,坦言一定不會驚喜,尤其是看過「真IMAX」--無論是比例或投影機(70mm vs Laser)也好,自會覺得難以超越,仍非一間完美的IMAX,但對比起MOKO或其他很多地方的「迷你IMAX」,這間絕對合格有餘了。對於北區的影迷,也算是一大福音吧?我反而在想,一直「口碑」極差的元朗戲院,可會生意大受影響?

 

【延伸閱讀】香港5間最佳最差IMAX大比拼!Laser IMAX分別在…

 

【最新旅遊文章】我不買手信的原因

【最新生活文章】Everyone has a secret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