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我的超豪男友》遊10大新加坡場景

【睇文前留意喇】

1. 上次分享會未開場已滿座,現火速加場,撲位請早:goo.gl/o1tXxi

2. 全新自製Postcard正式開售,歡迎下單!現凡購買,即送兩張Postcard!詳情請看:goo.gl/Dfmpbc

 

《我的超豪男友》掀起了全球熱潮,讓北美八月票房成了史上跌幅最少的一年。片中不單極尊重華人文化,也真在故事背景的新加坡取景,而非隨便在溫哥華某個街頭扮新加坡,實見製作之認真。全片起用了大量華語歌曲令西方觀眾對華語歌重新定義,這些實地取景的場景,也掀起了找場景的熱潮。

新加坡或許大部份香港人都有到過,但片中取景場地,或許你未必知道,又或許,到過也看不出曾在那取景。

小弟當旅遊記者時,曾於當地採訪工幹了一個月,大部份地方都親身去過,看見那些到過甚至住過食過的「超豪」地方出現在銀幕前,確有一刻親切感。印象中,我沒有多提過新加坡的旅遊經歷,藉此機會分享一下:

警告:下文可能含有部份重要劇情,請讀者留意。

1. Raffles Hotel

raffles

IMG_5364

男女主角下榻的,是這家被列為新加坡國家古蹟的酒店。鏡頭不止一次閃過「Raffles Hotel」Logo,看來也有「冠名贊助」。作為一家地標級酒店,全採套房式設計並有24小時管家服務,更是全面對著花園。要入住男女主角的總統套房,得接近HK$50,000一晚,即使普通房間也得超過HK$5,000一晚。負擔不起「超豪」生活?遊客可以自由參觀酒店大堂及花園,如Rachel慘遭侮辱後對Nick哭訴的大廳,同樣古色古香。

longbar17

longbar6

來此緊記要到「Long Bar」喝一杯「Singapore Sling」,此為這杯新加坡超人氣飲料的發源地,沒有喝過可不算來過新加坡,這裡或較其他地方貴一點,但仍努力保持過百年前的環境,氣氛一流。

2. CHIJMES

Chijmes-Singapore

chijmes8

chijmes3

從Raffles Hotel過馬路,對面就是CHIJMES建築群,是Nick好友Colin與Araminta那超乎凡夫俗子能想像、豪華得近科幻的婚禮取景地。一般遊客來此,或許都是衝著美食而來,內有多間中價至高價的餐廳與酒吧,在新舊並存的建築群內用餐,頗有味道。這裡前身為女修道會,也曾為學校及孤兒院等,於80年代進行復修後,便成了著名的餐飲地帶。主要建築自然是那座新哥德式教堂,到訪當日沒有內進,到底電影中那「超豪」婚禮是否在此取景,就不得而知了。

3. Fullerton Hotel

fullertion28

雖然男女主角並沒有住進酒店,但他們在這座酒店前來來回回,幾乎比其他酒店出現次數更多,也可算是新加坡的地標式酒店了。外表縱為古舊,其實酒店只在2001年才開業。原址建於1928年,無論內外都具備尊貴古典的氣派,更坐擁Singapore River與Marina Bay的絕美景色,與Raffles Hotel同為新加坡地標性酒店。天呀,回想起在這裡住過的兩晚,可說是小弟人生中「最豪」體驗之一了。

4. Marina Bay

singapore-crazy-rich-asians-trailer-marina-bay-sands-fireworks

nightview11

IMG_4089

就在Fullerton Hotel對出,在電影的鏡頭下,拍出來帶點新舊並存之效,一艘觀光小艇在帶點科幻感的建築前劃過,大抵外國會覺得頗有水鄉風情。來新加坡,沒有來過Marina Bay等於到香港沒有遊過維港,這絕對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夜景之一,對,我覺得Marina Bay更勝維港,包括激光表演。

5. Marina Bay Sands Park

singapore-crazy-rich-asians-trailer-marina-bay-sands-pool

skypark2

skypark14

為Marina Bay,以至新加坡的地標。Nick和Rachel破鏡重圓後的大團圓「派對」,就是在這個地方取景。天台花園的Infinity Pool只准住客使用,即使付款也不能內進,只能到Lookout俯瞰新加坡景色。前往當日天色不佳,陰陰沉沉看下去沒有太難忘,感覺一般。

6. Gardens by the Bay

singapore-crazy-rich-asians-trailer-gardens-by-the-bay

gardensbythebay14

gardensbythebay16

Colin與Araminta的世紀婚禮後,就在此舉行超大型家族派對,Rachel頓感自己格格不入,更在此得悉了一個驚人秘密,傷心離開。這幾株”Supertree Grove”其實已不止一次出現過在荷里活電影中,當中如《刺客特攻47》亦為一重要取景場地。帶點科幻感的花園佔地達101公頃,是新加坡當局希望將當地打造成真真正正「身在花園內的城市」之一大計劃。從Marina Bay Sands Park有天橋可以直接走過來,但誠言在炎炎夏日下走這個公園,「無遮無掩」、熱不可耐,反倒如電影中取景的入夜時份,感覺較佳。

7. Sentosa Southern-Most Point

IMG_2162

IMG_2168

電影中沒有明言Rachel的「超豪好友」Peik Lin住在哪裡,但一個高空俯瞰鏡頭暗示了她大抵住在聖淘沙(Sentosa)。遊客到此99%是衝著Universal Studios而來,但若有空的話,走到島的南端,也有不少自然風光及沙灘。如這個鏡頭一閃而過的Palawan Island,是為亞洲大陸最南端(不計印尼的島嶼)。從沙灘穿越一條吊橋便能到達島上,於兩座相連觀景台上遠眺海天一色的海洋,心曠神怡;找回聖淘沙過度遊客化下,難得一見的自然寧靜。

8. Newton Food Centre

singapore-crazy-rich-asians-trailer-newton-food-centre

Rachel初到異境,也跟Nick當回一次「貼地」的本地人,到一個熟食中心吃串燒、喝啤酒。鏡頭下仔細地描繪了這著名的新加坡風情,仔細得有一刻個人覺得over了,或許這是旅遊局所要求?這個熟食中心並不算位於遊客區,與著名的商業街Orchard Road差了一段距離。我已忘了自己在這吃過甚麼,只記得很熱很熱和很熱。

9. Ann Siang Hill

Ann-Siang-Hill-Singapore

annsiang7

annsiang8

「準奶奶」Eleanor跟Rachel「攤牌」前,於一條有如回到時光隧道的舊街中走過,這是Chinatown附近的Ann Siang Hill。在18世紀末,這一帶曾吸引了不少華人聚居,因附近一帶有大類種植園,其後更成了商人貿易之地,每當大時大節都有舞獅、京劇等表演在此上演,令一眾俱樂部與祖宗會堂紛紛在此建立,時至今日仍有不少個性小店與酒吧。鏡頭一閃而過,Eleanor跟Rachel的「攤牌」重頭戲,翻查一下資料原來是於馬來西亞取景,看來完全沒有違和感,是電影的魔法了。

10. Bukit Pasoh Road

Bukit-Pasoh-Road-Singapore

Rachel跟Peik Lin訴苦的地方,鏡頭掃過附近有一堆彩色「騎樓」,在新加坡很多地方也能找到,但這實為Chinatown附近的Tanjong Pagar區。記得當日「出Trip」第一家酒店就是住在這附近,每天都會路過這條路。或許,這未必是遊客的熱點,但於走到人流過多的Chinatown前,這條街有如讓我「過冷河」般感受到一份平和感。那當然,因為本片後,我肯定這條街再也難以寧靜了。

 

想參加小弟舉行嘅最新一場分享會?名額有限,唔好猶豫!請即報名:goo.gl/o1tXxi

 

【延伸閱讀】Planet Crait取景場地:Salar de Uyuni實景係點?

【延伸閱讀】《魔海奇緣》電影場景的靈感之一:復活節島

【延伸閱讀】《歡迎光臨夢幻樂園》中的真實夢幻樂園

【延伸閱讀】與《星聲夢裡人》一起漫舞星空:Griffith Observatory

小弟用五年時間籌備的小說反應熱烈,首兩批貨已火速售罄,最後數箱歡迎直接下單:goo.gl/J9QdBR

台灣書局兼網上平台亦已上架,可去文中連結購買:goo.gl/xzCymP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