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荷里活最賺錢電影 X 最蝕錢電影有…

CATS

‼睇文前留意喇:

🎬🎞第6屆「晞。觀影記事」讀者電影投選現已接受提名,請即揀出你2019年最愛兼最爛電影:http://bit.ly/2ZvhCbo

 

2019將至,又是總括各電影「成績表」的時候。在還未正於頒獎禮上發光發亮時,就是總結它們的票房數字。2018年由《戰神。第一戰》成為荷里活最蝕錢電影,今年又如何?Variety以各電影的製作費與票房收入,配以其所形成的影響,總結了2019年最賺及最蝕的電影,部份結果倒真始終不及。

2019年荷里活最賺錢電影: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製作費約3.6億美元、全球票房約28億美元
雖然還未達《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的影史最高製作費,其最後擊敗《阿凡達》成為影史最強、所帶動的潮流文化效應,票房與口碑雙贏,氣勢無人能及。

《獅子王》
製作費約2.6億美元、全球票房約16億美元
即使評價一般,也未必有誕生之需要,依然無阻《獅子王》票房全球狂收,甚至超越事前備受看好的《反斗奇兵4》,至今仍為全球年度第二高片霸。

《小丑》
製作費約5千5百萬美元、全球票房約11億美元
事前或無人看好,卻成了史上最高票房限制級電影,兼最賺錢的電影之一,以中型成本製作,其所得的利潤幾乎能與《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相提並論,口碑與社會現象之強,足在影史留一席位。

《我們。異》
製作費約2,000萬美元、全球票房約2.6億美元
製作費比《訪。嚇》更低,總票房卻更勝前作。Jordan Peele成功定立了自己恐怖片王之名,也為原創恐怖片殺出一條新血路。這年Universal沒有特別亮眼之作品,《我們。異》成了一大支柱。

《從前,有個荷里活》
製作費約9,000萬美元、全球票房約3.7億美元
或非Quentin Tarantino的最佳作品,卻在粒粒星光下,無懼暑期特技大片狂攻,成了QT第二高的賣座作品。

《殺神John Wick 3》
製作費約7,500萬美元、全球票房約3.7億美元
「奇洛佬」愈戰愈強,第三集竟然成了系列最賣座一章。無需極多大場面、單靠硬橋硬馬真功夫下依然賣座,第四集亦已在製作中。

《搖滾太空人》
製作費約4,000萬美元、全球票房約2億美元
於暑期檔較淡的一周上映,描述名人的傳奇起跌一生,總票房或不算非常亮眼,仍為Paramount大賺一筆。

《艷舞大盜》
製作費約2千萬美元、全球票房約1.6億美元
事前或無人看好,加上眼見「STX出品,必屬劣品」的觀感,《艷舞大盜》於沒有著名影星、賣座品牌的效應下,憑著口碑成了年底一部逆市奇葩,不單省亮了STX的招牌,也被各大網站選為年度最佳電影之一。

2019年荷里活最蝕錢電影:

《變種特攻:黑鳳凰》
製作費約2億美元、全球票房約2.52億美元
上映之前已諸多問題,試映劣評如潮得要馬上抽起,龐大的宣傳費用付諸流水,在連番補拍、沒有控制劣評的情況下,還遇上了福斯與迪士尼的世紀合併,終也劣評如潮,票房仆直。即使導演出來承擔一切問題也無助票房,為一個傳奇系列寫下了「更傳奇」的最終章,靜待有天Kevin Feige再Reboot

《CATS》
製作費約1億美元、全球票房約1千2百萬美元(截至12月26日)
雖然《CATS》還未正式「埋單」,但單看開畫票房、不斷下跌的走勢,加上鋪天蓋地的劣評,已勢成年度最蝕錢電影之一。從首支預告開始,劣評之聲已比《變種特攻:黑鳳凰》更強,加上上映後竟然CG還未完成,已令電影伏味加強,再放諸《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同期上映,成永不翻身「奇招」。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
製作費約1.9億美元、全球票房約2.6億美元
哪管有口皆碑,觀眾還是對這個故事生厭。即使找來了原班人馬、承接經典的《未來戰士續集》,再企圖創出新故事來,還是難得觀眾的支持,連導演Tim Miller都心灰意冷,最終無聲無色的落畫,是為《未來戰士》系列真正的「黑暗命運」。

《雙子任務:疊影危機》
製作費約1.4億美元、全球票房約1.7億美元
李安用上最先進的電腦特技,再營造出一場前無古人的超凡視覺震撼,技術上的出色還是難令平庸故事亮眼;即使找來「兩個Will Smith」,票房還是難有起色。過於先進的拍攝手法,竟連戲院都支援不了,結果連同其他支出,預計令Paramount與Skydance損失近7,500萬美元。

《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
製作費約4,500萬美元、全球票房約1千萬美元(截至12月26日)
奇連依士活一年一作,不斷挑戰「真人真事傳奇故事」,大抵觀眾對他執導的「真人真事」興趣不大,即使口碑載道,還不獲觀眾認同。

《神探俏嬌娃》
製作費約4,800萬美元、全球票房約5,700萬美元
大抵沒有誰對《神探俏嬌娃》還有興趣,即使找來Elizabeth Banks執導,拍部更女性化的電影,甚至企圖創個Universe,仍難阻系列返魂乏術的事實,世界各地皆無亮眼成績。

《樣衰衰奇兵》
製作費約4,500萬美元、全球票房約3.200萬美元
「STX出品必屬劣品」在《艷舞大盜》還未上映前,仍是一大「保證」。電影上映後劣評如潮,面對《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氣勢,後有數部著名品牌的合家歡電影,票房毫無起色,找來一眾大星配音亦黯然無光。

《決戰中途島》
製作費約1億美元、全球票房約1億美元
作為一部內地投資的大製作,於美國已被視為獨立電影,在宣傳不足兼同期面對多部強片夾攻下,這部史詩式戰爭電影隨時說出口都無人記得曾經上映,慘烈收場。

遺珠之選:《天魔特攻》
製作費約5,000萬美元、全球票房約4,500萬美元
Variety沒有放在榜內,大抵真沒有誰記得曾上映過。沒了Guillermo del Toro的執導,更爆出拍攝時的權鬥醜聞,終令電影成了年度最劣評、最蝕錢電影之一,同期更面對《沙贊!神力集結》,還有《Marvel隊長》的超級英雄電影餘威,令一個本已被打入冷宮的名字,從此永不翻身。

文字工作者也得要吃飯,你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原動力。請給點心意,給小弟走更遠的路,寫更多好文章,歡迎透過payme課金以作支持:

75486099_723429001505181_3402665167123644416_n

同時,你也可透過Paypal捐款:paypal.me/jackyhei

 

【最新生活文章】「後黨鐵年代」嘅交收模式

【最新旅遊文章】我在Working Holiday那些CV寫不了的經驗

 

最後機會
小弟執筆之澳洲打工度假原創小說已賣剩最後一批,售完即止,請即訂購:http://bit.ly/2PKXYFA

 

台灣書局兼網上平台亦已上架,可去文中連結購買:goo.gl/xzCymP

 

更多資訊及文章,請Like Fb Page:
【有故事的旅人】
【晞。觀影記事】

 

IG請Follow:
#travelerwithmovie

發表留言